close

孩子 你現在好嗎?

孩子 即使有了心理準備
但我的心裡還是沒想到會跟你真得道別
明明不久前還是那個在我身邊撒嬌愛笑很瘋的孩子
但現在看到你就靜靜的躺在裡面
我看了好多眼 一直想 這是你嗎
怎麼和我印象中的你都不一樣了

我好害怕 會不會是我快忘了你的樣子
也漸漸忘了你真正的聲音
腦袋都是你 但是你的臉和聲音
為什麼變得越來越模糊

陪伴你走完最後的那二天
24小時和你相依相偎與你說話
雖然你沒辦法回應我
可是看著你拿掉葉克膜後 並沒有馬上離去
生命徵象都還那麼好
一度我在想該不會是弄錯了吧
其實你是會醒的 不可能真得要離去
但是你依舊沒有醒來
我和拔拔不捨你 拖著呼吸器不斷的折磨
於是詢問過醫生後 將數值調整到最低正常人所需數值
看著你 血壓漸漸的往下掉
我們不斷在你耳邊告訴你 別牽掛了
給麻麻一些時間 一定會平復傷口的
我在想你應該在選擇你想要的時間吧
貼心的你 選擇了讓其它家人不用為了你休假的下班時間離去

當麻麻看到你的血壓只剩下20幾時
你的心跳逐漸的下降中
那一瞬間 我知道你將要離去了
我和拔拔看著你又盯著螢幕
內心其實有二種複雜的感覺
知道你就要解脫病苦 不用再受苦痛
但即將要面對的是 這輩子想都沒想過的痛
當畫面一切歸零時 你的人生也就此結束了
那一刻 我忍住不讓你不放心
我在你耳邊說著 祝福你 好好修行 我的孩子
當醫生正式的告訴我 心跳確定已停止時
我看著你不再有起伏
那一刻對我而言 所有的所有都全部停止了

醫護人員請我們先行來到小辦公室
他們要幫你將身上所有的管路都拆除
當我又進到這間辦公室
大哭前 我對著空氣彷彿在跟你說
還記得我有告訴你
拔拔麻麻也在學習 悲傷難過一定有的
但要給我們時間去接受和放下它
所以不用擔心我們

麻麻真得好痛 一種無法呼吸的痛
即使你給了我們這段時間去適應即將分離的痛苦
但是 我才發現 我永遠都沒有辦法準備好要放開你的手
你可知道 這雙手 是這輩子我最捨不得放的
但我卻不得不放下它
忍住淚水後 我們又回到你的身邊
幫你穿上這輩子最後的一套衣服
這五年多來 我幫你穿過無數次衣服
沒有一次是這樣 忍住悲痛 還要笑笑的跟你說
這套衣服有著麻麻對你的祝福
麻麻 曾經跟你說過 人世間好苦
若可以在菩薩身邊好好修行 就不要再眷戀這人世間
但若真得還會再來到這世間
不要忘了師公的法 所以麻麻請奶奶準備了灰天白褲
這套衣服對你而言一定不陌生
你以前常看大人們穿著 所以我相信你會很開心
收到自己這輩子第一套也是最後一套的灰天白褲
好提醒你記得要做一個可以手心向下 幫助別人的人

帶著你離開了醫院 曾經這裡我們一起努力了好久
本來你是滿心期盼著要從醫院畢業 有著許多的夢想
而現在換成了一種方式 人生從此道別這是唯一的畢業典禮
雖然夢想無法成真 但是我相信不用再面對身體病痛的你
一定可以在另一個世界 重新展開笑顏
送你回板橋的路上 不斷的忍耐念佛給你聽
吃晚餐時麻麻真得受不了 我才知道眼淚配飯是那麼的鹹和苦
孩子 麻麻不是不祝福你 只是因為有多愛就有多痛
但是大人的世界就是得學習忍耐

今天將你放進人生最後的小床裡
看完最後你的容顏 從此真得要分離二個世界
再也看不到你的臉 也摸不到你
不知道現在的你 真得好嗎
為什麼不讓麻麻知道 你好不好
可以來到我的夢裡 告訴我 現在的你開心嗎
為什麼我只能抱著你的枕頭哭到睡著
但夢中都沒有你的身影

明天就要完全的送走你了
麻麻不知道我的堅強還可以有多少
葬儀社的人要我們不要與你隨車到火化場
說這樣會讓你放不開
人生的最後一段路 本想坐在你身旁讓你有勇氣
不害怕猶豫去面對
看來這也是給你的考驗吧
這一別 我往後的人生就真得不再有你
但腦袋裡的記憶卻時時提醒著我
曾經擁有你的幸福
而我還會有幸福嗎?
孩子 我真得好想你也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