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諺中秋  

七七四十九天 又代表什麼呢?

我想依舊是無盡的想念吧

 

寶貝很抱歉 麻麻的心依舊沒有太大的進步

但我有努力試著往外踏出一些些

你離開之後 麻麻除了家人 就不太敢面對面接觸朋友

因為那會讓我不斷的擴大對你的思念

我的心還是一樣 似乎有一條橡皮筯綁著

每當我想起你時 就隱約有一種緊緊的勒住自己的感覺

眼淚就會像水龍頭似的 關不上了

那天在搬部落格時 看到你的照片

麻麻就這樣 好幾天沒哭的我 卻坐在客廳的椅子上

看著你的照片 大哭了起來  而我的手卻只能摸著冰冷冷螢幕中的你

我想或許就是因為再也摸不到有溫度的你 讓我一直都沒辦法接受吧

 

但這陣子麻麻還是有踏出一點點

前陣子有師姑找麻麻去做一天的醫院志工

麻麻很開心可以有這個機會

或許那個醫院沒有你曾經的回憶

所以麻麻進去後 不是心痛的感覺

只想著怎麼樣可以真得幫助別人

因此那一整天也變得很充實 即使二隻腳最後快變得不是自己的

可是心靈是滿足的

而師姑也找麻麻回去再當大愛媽媽

 

從你一歲時麻麻就加入大愛媽媽走進校園

直到二年前的十月一日 因為你的病 打亂了所有的生活

麻麻也脫隊了將近二年

你走了以後 麻麻走在路上看到相近年紀的孩子

總是想起了你 這次要進到校園

說真得我好害怕 因為要看到好多好多 跟你一樣年紀的小孩

我有那份勇氣去面對嗎 說真得我自己都不曉得

 

上週二第一次進到久違的校園

每一位曾經認識的大愛媽媽們都給了麻麻好多的溫暖

那種溫暖不是詢問我好不好 只是一個溫暖的擁抱以及真心的微笑

其實那對麻麻來說就足夠了

看到班上一個個超級無敵活潑的小孩

我想或許是你給了我勇氣讓我渡過了我所害怕的事

也希望這個勇氣可以持續下去 我想你也會祝福麻麻的 是吧

 

這週就要過中秋了 人家說中秋節是團圓的節日

前二年雖然你生病了 但一家人至少是相聚的

而今年開始不再有你的陪伴

或許就像賴老師所說的 我們之間只存在著一個意念的距離

我想去相信 或許這輩子你再也無法陪伴在我們身邊

但是你的所有美好的一切 永遠在我的心裡陪伴著我

而我們給你的愛 也會陪伴著你到我們所不知道的國度裡

願那些愛也可以帶給你勇氣 去感受一個人獨自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