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離開我的生活已經一個月了

有人說日子過得很快 一下子一個月就過去
但是對麻麻來說 這一個月的時間
並沒有讓我覺得 快的好像可以去接受這一切
有時我還常在想 這是真的嗎 一切都是夢不行嗎

雖然不再天天大哭 但是那是一種壓抑
忍住不去想你的一切 好讓我自己假象的告訴自己
會越來越好的 時間終究可以的
但好幾次的夜深人靜時 一旦不小心多想念了你
我總是哭到不能自己 但又不想讓你的拔拔擔心我
只能抱緊你的枕頭 讓淚不斷的一直流 直到鼻子完全無法呼吸
才告訴自己該冷靜下來了

上週好天氣時 洗了床上的被單 也將床上你的小被子和玩偶收起
拔拔問我你的枕頭要收起來嗎
我無法將他放進床頭櫃裡 因為那是唯一當我睡不著想念你時
可以緊緊抱緊當做是你的安慰

前陣子拔拔和麻麻 帶了一些感謝來到醫院
謝謝曾經照顧你和愛你的人
但最後麻麻還是沒有勇氣 只敢站在五樓的電梯外的走廊上等待拔拔
看著那走廊 一邊是病房 一邊是移植室
曾經我們是如此緊靠著對方 每每總是走到地面上的大圈圈就回頭繼續散步
那是屬於我們倆的小默契 這一切似乎都還在眼前
但是現在你不在了 有些事只能靠回憶去拼湊
我和拔拔爬了樓梯來到八樓
麻麻連樓梯間都不敢走出去
因為這裡是麻麻一輩子的痛
那一晚我是牽緊你的手 盼著這裡可以讓你好轉
但最終盼到的只有冰冷冷的你隨我回去
即使現在一個月過去了 最怕想起的就是這段日子

最近看著好多的孩子 開學了 背著書包去上學
我總想起你 想起曾經和我玩起上學遊戲的你
假裝拿起側背包裝進書本和筆 告訴我
麻麻 拜拜 我去上學了
又要我假扮成老師 跟我說
老師好 我來上學了
我知道你渴望學校
如果沒有這一場病 現在的你應該是個快樂的大班生
有著好多的夢想 想像著未來想做什麼
曾經麻麻想像著牽著你的小手上學的畫面終究都只能成假想
我好羡慕他們擁有這種看似平凡但對麻麻來說是再也不能成真的幸福

孩子 你好嗎
人離開的世界到底是什麼呢
有快樂嗎 會悲傷難過嗎 還有回憶嗎
你忘記我了嗎
麻麻只知道我所在的世界裡
有些快樂再也無法完整
有些痛苦是想忘再也忘不掉
但我知道你永遠都在我心裡
深深的刻劃在我的心坎裡
這輩子麻麻沒辦法再陪伴在你的身邊給你愛
我知道只能永遠的在心裡祝福你
願你的世界裡不再有苦難痛苦 只有輕安自在陪伴著你
孩子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