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 我遵守了和你的約定

孩子你盼了一年的火龍果總算到了採收期
想起你去年收到雅文阿姨送給你的火龍果開始
你就愛上了這個水果
但一年只有一次的採收季節 所以你總是盼啊盼

這一年裡 你總是不斷的問我
麻麻 什麼時侯可以再訂那家的火龍果
麻麻 時間到了嗎 一定要再訂喔
我總是回應你 好啊 等七月火龍果季再幫你訂 好不好
你聽到後就是一臉 好期待的小臉

沒有忘記的你 病情復發後還是不斷的提醒我
等七月一定要訂火龍果
直到六月底我們進到移植室
才剛七月初 你就問著我
麻麻 那我們進移植室了 怎麼訂火龍果
那時詢問後才知道 今年採收時間要到八月初才有
我總是安慰你 沒關係
等我們出了移植室後 就很快可以吃到了

但是人生就是這麼讓人措手不及
你總是想不到會有什麼的意外
這個如此大的意外 就是從此永別
就差那麼一些些 和你的約定就可以做到了
如果不是這個意外
此時此刻 我就是正看著你滿足的小臉
吃著你盼了一年的水果 那麼你的心情會是多麼的愉快

但是 孩子 雖然你真得離開了
可是 約定就是約定
拔拔麻麻常跟你說 做人一定要有信用
如果說好的約定都不遵守 那麼以後就沒有人願意相信了
麻麻 上週看到了好美的火龍果照片
雖然你再也吃不到了 可是我還是訂了
因為那是我和你的一年約定
我想珍惜這個約定 因為你是如此的堅信
只要等待 就會期盼它的到來

今早開始下起了大雨 這雨一直沒間斷過
早上麻麻收到了電話
宅急便工作人員打給麻麻(其實以往看到沒見過號碼 麻麻都會不想接)
也忘了上週有訂火龍果的事情,但今天就很自然的接了起來
原來你最愛的水果送到我們家來了
而這個雨的空檔 竟讓麻麻不用狼狽的下樓去付錢
走出去 一滴雨都沒有
抱回了那箱你期盼已久的火龍果
才上來剛開箱沒多久 天空又開始下起大雨

無論你是否感受到了 但我相信你若知道一定會開心
因為我是如此重視我們的小約定
只是人生真得很遺憾也很無可奈何
我好羡慕孩子在身邊的媽媽們
不管孩子快樂或傷心 但還是可以陪伴在孩子身邊
而我只能想念你 但又不能太想念 因為又會很痛
有人說 再生個你回來自己身邊不就好了
但是 一切都不一樣
因為對麻麻來說 你就是你 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你
你的笑 你的淚 還有我們專屬的甜蜜
都不是另一個生命可以所取代的
這種母親的牽掛 麻麻真得害怕了
我想 所有的勇氣和堅強 都在你離開的時侯 都化為零了吧

但是我還是有答應你 我會好好過日子
雖然還需要好多時間
就當做是給麻麻一段可以重新找回自己的恢復期
雖然不知道要多久
但是人生不就是這樣 沒有走下去
你永遠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孩子 麻麻真得好愛你
也盼現在的你真得找到真正的快樂和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