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 100個沒有你的日子 竟然是如此的漫長

而今天也恰好是你的生日

永遠不會忘記 六年前的今天

麻麻是抱著好大的喜悅迎接你的到來

雖然看到出生的你 覺得好像小外星人 實在不美麗

但是你睜大著雙眼看著我 那種感覺好奇妙也好幸福

因為我終於當媽媽了

但是六年過去了 我的角色不再有媽媽這個名稱

這段日子 有些不了解麻麻情況的人們

總是習慣性知道我結婚就會問我 那…有小孩了嗎

我的心好糾結 說有 又會接著被問 那多大了 念書了嗎

那麼在不想騙人的情況下 我就得說 你當天使了

但一連串的驚訝 難過的表情就會接踵而來 哎

但是 若回答我沒有小孩 我的心裡也很難過

似乎你曾經的存在就這樣消失了

 

這陣子 拔拔出差了 這是第一次只有麻麻一個人單獨的生活

麻麻才發現我原來從前到現在 總是在依賴著拔拔和你

也因為這樣身邊的家人很替麻麻擔心 怕我無法適應

但是麻麻想給自己一個獨立自主的機會

也想去了解 我可以做到嗎

一個人的生活也過了二週多 雖然想起你時依舊傷心難過

但是麻麻也很感謝老天爺 因為這段日子

麻麻因為歲末祝福的活動去練習綵排

又遇到了二年前曾經一起上巨蛋的師姑們

 

那天遇到他們時 回來的路上 我傷心的邊騎車邊掉淚

二年前的夏天 那時是麻麻很幸福的時光

因為二年前那時的你 是健康的

總是在我身邊看我練習  我還帶著你去上戶外的課

但二年後 我的身邊不再有你

想到這裡 麻麻就難過到心又糾結著

麻麻真得很傻也很笨 明明知道結果就是如此

但是為何就是沒辦法看開想明白

原本以為這輩子的眼淚都在你生病那段時間流光了

沒想到和現在相比那只是冰山一角

 

今天是你的生日 開始運動的麻麻

今早去上了Yogo 回來的路上經過了中港國小

我竟然就看著那操場大哭了起來

因為那是我們來到新莊後 常帶你去的地方

我們一起在操場玩追逐的遊戲

一起溜滑梯和玩丟球

我就站在校園邊看著裡面的孩子 想起了我們的回憶

但是我在心裡問了一千次為什麼

為什麼不能給你一個健康身體留在我身邊呢

而我只能看著別的媽媽總是牽緊自己的孩子

但屬於我的那雙小手 老天爺把他帶走了

好不容易止住了淚水 快到家門口時 耳邊的音樂恰好播起了

是你離開前最愛的一首歌

即使要進到加護病房還念念不忘『兩個爸爸』的歌曲

那時的我 真得崩潰了  慶幸的是我到家了

所以麻麻可以大哭 發洩所有的痛苦 止到身體自己願意停下來

 

本來麻麻今天還想去一些你曾經最愛的地方

就好像是每次你生日總會帶著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經過早上的情況 我退卻了 失去了勇氣

原諒我的不勇敢  就連想買個小蛋糕 最後都放棄了

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的生日小蛋糕  一點都不快樂

 

孩子 你在好遙遠的地方

一個我摸不到 感應不到的國度

我們的人生就像平行線 再也不會再交集一起

但麻麻願你是快樂的 因為你是一個樂觀的孩子

麻麻雖然傷心難過 日子還是有好好的過

雖然快樂的感覺 好難找回來

從你離開後 有時對於快樂我都好迷惘 到底什麼是快樂

也會笑 但是為什麼就是不一樣了

我想只能期盼 時間一天天的拉長

對你的思念不要一直如此深又濃

或許有一天可以淡淡的看待老天安排的這一切

 

今年沒有禮物 沒有蛋糕 但依舊有著我滿滿對你的愛

孩子 麻麻愛你 也深深的祝福你  快樂的飛翔 幸福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