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jpg


植入第八天 熱情燒不停

從昨晚發燒後就一路到今天不斷的狂燒
這燒很高溫也不容易退 整晚就冷了又燒 燒了又冷
到了早上約莫六點 發現這小孩大腿起了很多紅疹
八點時好不容易有小醒 但也還沒退燒
還是趕快將小孩帶到廁所快速洗澡
在這裡即使再不舒服還是得每天清潔
於是此時就考驗麻麻的迅速力
這小孩在旁邊一直說 會冷
拜托~ 我已經用秒殺的速度在洗澡鬥澡了

早上因為發燒沒胃口 只喝了杯加料的水就不想再吃
看了一下卡通 讓他休息他本還不願意
後來拿出這次買的故事CD播給他聽
聽著聽著就又進入夢鄉
中午總算有小醒來一下下
趕緊餵了一點白粥 吃了一百多克就不願再吃
發燒真得讓人不舒服 全身就是不對勁
活力也全無 話相對也變少
再加上今天掉髮也火力全開 掉得超兇
整個床和衣服都是他的頭髮 真得是一整個不舒服

也因為燒一直沒退 今天為了保險再多加一個抗黴菌的抗生素
也再做一次血液和尿液的培養 以防萬一
而今天血球從 10顆變為40顆 不過就如醫生所說 沒超過100都不叫在長血球
傍晚退燒藥改成另一款會掉血小板較強的退燒藥
那時39度的體溫 真得很快的就退燒
不過也不知退得很快的關係還是別的因素
在退下來的過程中 他忽然說頭很暈 好像在轉
後來休息一會才比較好 之後就退燒 精神也好上許多

因為精神好多了 趕緊讓孩子吃點東西
很慢很慢的餵食 但後來吃完約莫半個多小時
全部吐還回來了
而晚上的血壓有量到一次八開頭配上四開頭 讓我的心很糾結
我怕低血壓 這種曾經的痛 很可怕
而且傍晚到晚上的尿量也變得很少
趕緊先量血氧 血氧是正常的
後來再量有爬上來一些 也有做一些血液檢測
值班醫生說目前看起來沒有類似敗血性休克的狀況
所以只要持續觀察就好
至於尿量的問題 我們就先關掉嗎啡
看是不是這個造成短暫影響
本來孩子晚上還說可不可以晚點再睡
我說好啊 你今天睡得很多
但其實他也在硬撐 十點的時侯
我正要念故事書給他聽 故事還沒念完他就又睡著了

只能說這是一個非常不平靜的一天
至於這個夜晚看來我又不好入睡
孩子你自己要加油 先好好努力一下
等待血球恢復的時侯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