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第三天

今天總算睡到八點才起床 呼~
昨晚耳提面命跟孩子說不要六點就起床
如果每天都要那麼早就醒來
那晚上我們就再早一點睡覺
例如 早上六點醒來 那晚上可能八點未到就要睡了
也不知是否是恰巧 今天六點就沒再來擾人清夢
還是因為昨晚吹了很舒服的冷氣關係 所以比較好睡

今早拔拔幫孩子好好理個頭髮
原本麻麻屬意理個小平頭 最後卻變成小光頭
好吧~ 小沙彌髮型又出現了
不過這孩子一理完 說要照鏡子
一照鏡子就說 好像曼師父
但又猛一改口說不是 是和尚(看來對他而言還是有男女之分)
因為孩子超久沒自己理髮了
所以也忘了理完得沖頭這件事
這小孩從小的頭 因為都是留超短髮
所以都是用施巴泡泡抹一抹 再用溼的布擦一擦就ok
但因為太久了所以忘了 我也不敢提醒他
就請他扶好頭低低 這一沖下去 哇~
所有記憶全部跑回來 馬上就想往門口衝出去
就這樣來來回回 在最後跟他約好再沖個2-3次就好
趕快結束可怕的沖頭過程
沒了三千髮絲(噗~ 根本是沒幾根毛)
即使滿頭汗也不會覺得這個孩子掉到泳池裡
隨手拿個布擦二下就好 超輕鬆
晚上幫他再次洗澡擦頭後 請拔拔還是吹一下頭
拔拔就問我 都沒頭髮了還要吹什麼
哎喲~ 頭皮還是吹乾一下唄

今天下午到晚餐期間 麻麻外出去辦一件很重要的事
出門時就想說 這小孩等會一定又不好好睡午覺
果然一回到家問拔拔 這小孩又沒睡 就在旁邊滾啊滾
不過這次我回來聽到他對我說
麻麻我不要你出去 我好想你 哇~ 超大心
後來又問我要不要吃晚餐
因為麻麻已經吃飽了 還不斷追問我那你跟誰吃去吃什麼
好啦~ 麻麻不是去玩 是真得有事得出去

在醫院九個月的生活裡 在家的時間也只有一個多月
壓根也沒有自己可喘息的時間
有時在醫院被孩子逼緊緊的時侯 也不能說暫時跳脫就跳脫
這其中的苦 有時只是不想說出口 但不代表它沒有
所以有時渴望的是暫時放下自己的壓力
孩子~ 我想適時的和麻麻有個小空檔距離
你也才能感受到小別勝新婚的那種感覺 是吧
所以當你吃完晚餐後 跑到房間找我 趴在我身上
跟我說著 麻麻我好想你 我好喜歡你 真得好甜好甜
讓麻麻又可以精神滿滿陪著你繼續往前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