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四十六天

今早依舊早上六點多 左肩又酸痛醒過來
等著晚上拔拔幫我帶肌力的酸痛藥膏
晚上貼了之後頗不賴 希望別只是一時

今天收到專科同學-琇雯寄給我的一本書
『20年戰勝3癌』裡面有一則故事頗不賴
其中一句話『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我很喜愛這句 那是一句很正面的話語
就如同我和Tracy分享 凡事都是一體二面
遇到難關時難免會怨 但有時想想或許此時看似很糟
但也許這樣的安排不見得是壞的 它也有可能是最好的
而如何去看待 就全看自己的決定(故事文末再來po)

今早和孩子一起在走道運動 為了鼓勵孩子多走幾圈
我們平時都是固定走10圈
今天和孩子討論後走15圈 這樣點心可以再多吃一些
於是就和孩子手牽手 一步一步往目標前進
別小看這15圈 看似不多但我們也走了約莫20來分
而且步伐也不算慢喔~
最近也發現有不少人會出來走動 這真得是好現象
若長期悶在房間 不與人互動
當面對病的疼痛時 那種心情應該更悶吧
畢竟家人在你病痛時往往扮演的角色是渲洩的那一種
而朋友就不同 朋友是可以陪伴你走出低迷

這孩子有個壞毛病 當他不想做或想推給別人時
很喜愛用一句 我不會 想來掩蓋自己的不想
也跟孩子說了 當你不想時你可以提出為什麼不想
當然事情不可以全推給別人 我們可以一起完成
若什麼事都要全推給別人 那為何要有雙手和雙腳
我也跟他分享 有很多人失去了雙手
但還是很努力的用腳來完成他想做的事情
更何況拔拔麻麻生給了你健全的四肢
只但願這孩子可以一點一點的了解

故事:
從前有位國王帶著宰相和士兵去草原打獵
國王很快的射中了花豹的脖子 但是 當國王前去檢視戰利品時
沒想到花豹還沒死 一口咬下國王的小指頭
回去之後 國王心情很不好 找來宰相一起喝酒
宰相卻對他說 大王啊 少了手指頭的一小塊肉總比丟了一條命好
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但國王一聽非常生氣 就將宰相關起來 宰相卻又說『這也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過了一個月 國王的手傷好多了 又想去打獵
但這次因宰相被關起來 所以只有隨從跟隨
但國王在追捕獵物時不小心脫離隊伍
來到森林裡 忽然間山上一群野蠻人將國王捉起來帶回山上要祭神明
正當國王快被宰殺時 祭司大喊 這個祭品不可以
他的手指頭少了一根 這是對神明的不敬 就放了國王

國王大難不死想起宰相的話 於是將宰相放了出來
對著宰相說 『很多事情果然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是我錯怪你 還讓你白坐牢了
宰相微笑說著
大王 你將我關起來 也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若我沒坐牢 肯定一定會被野蠻人一同捉走
那當國王不能當祭品時 那一定就換成是我
而我的命也就不保了 所以這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看完這個故事我真得心裡面滿有感觸
就如同先前小諺在下課的凌晨發燒
那時一開始當然想說也太會挑了吧
但換個角度想 若回家才發燒 不就得立刻往返醫院
也不見得有好的床位可休息
所以很多事還是少抱怨 樂觀些 正向一點
當然心情低落時難免還是會念一念
不過負面情緒就別停留太久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