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四十五天

少了點滴和利尿劑 這孩子也睡得比較熟
只有早上六點多有醒來 本來他還想說不要睡了
後來我就跟孩子說七點都還沒到
還非常早 所以趕快再繼續睡
沒想到今天真聽話 後來又再睡著
反而是我醒過來後 手又酸到再也睡不著

早上和曹老師上完課後 這孩子又認識了新的小哥哥
和二位哥哥在討論室交換玩具
玩得開心的不想回房間吃午餐
果然套一句 別人的玩具都特別好玩

今天還有一個重要任務 腦波檢查
而這個檢查因為要測醒著和睡著的腦波
所以今天這小孩當然不能午覺
三點半到三樓報到 進去一間小房間
有一張床 蓋好被子後
阿姨就拿了一堆彩色線 像用心電圖那種
就這樣一條一條黏在頭上
說真得 當下好想拍張照 但不敢提出來
因為那模樣真得有種被外星人抓去研究 所以接了一堆線
一開始先測試 眼睛張開和閉起來的腦波
後來就是眼睛閉起來 眼睛上方有一座燈
時閃時滅 有時超閃的 連我在旁邊都忍不住閉上眼

後來阿姨就說準備睡覺了 就把燈關上門帶上
一開始我好擔心孩子不能入睡
因為先前有聽到別間有孩子因為睡不著
所以得喝幫助睡眠的藥
我就聽到那孩子直喊著 好難喝 好噁心喔
我不要喝這類的 然後就是一陣被大人強迫喝下…
我也不敢跟孩子說若不想喝難喝的就睡吧
因為這樣壓力會更大更睡不著
所以只能見招拆招了 若到時真得喝
至少孩子不知難喝的情況下 或許有機會一口喝下
而我就一隻手握住孩子的手 一隻手放在他小腹上輕輕拍拍
過了約莫10分吧 這孩子竟入睡了
呼~ 我總算鬆一口氣 替這孩子開心 至少不用喝那藥了
只是不知要睡多久 沒想到不到半小時就說結束了
哇哩~ 這孩子才睡20分吧 就得把他叫醒回去 好慘忍喔~
我叫他時 他一開始根本沒法回應我
因為才正好眠而己 叫了好幾次總算醒了
我跟孩子說很睏的話我們回去再睡吧
果然這孩子如我所想 一旦被叫醒是不可能再睡的
孩子馬上回應我 我不想再睡了 也罷~ 晚上再來補吧
原本以為晚上會更快入睡 但也沒~ 就和平時一樣 切~
真該建議他們讓孩子推小床下去檢查
至少睡著後可以推小床回病房繼續休息

回到五樓 所有阿姨竟都幫他拍拍手
說他超厲害 竟有配合睡著
看來一定很多人都用喝藥完成檢查
說實在話 我自己也在想 若是我 真得能睡著嗎
這時真得要給這個孩子一個讚啦~

但有時我不禁很感嘆 明明這小孩真得在治療上都超配合
可以算是模範生了 很多比他大的孩子有很多都壓根不配合
但是 老天就很愛跟他開玩笑
速養療和很苦的滅菌靈他總是很確實的吃著含著
但先前還是讓他破嘴破得如此辛苦
有的孩子壓根是一口都不吃 但也依舊很幸運
雖然不是要別人遭受相同的苦
只是好心疼這孩子怎麼沒有一種 天公疼憨人的造化呢
這半年多來 總是有大大小小的突發狀況
也練就了我越來越強壯 但也越來越無奈
但也只能往好方面想 就想著 也許會猶如 倒吃甘蔗般越來越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