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四十二天

可怕 混亂的一天

我真得被這孩子嚇到了
昨晚明明一夜好眠 睡前情緒也非常的佳
但今天早上六點多 哭著醒來但眼睛始終沒張開
不斷的大哭 那種哭是我從沒看過的
不管怎麼跟他對話 怎麼安撫 就是無法張開眼睛看著我
後來我抱著他來到護理站 依舊持續這種狀態將近20分
直到醫生拿燈測試孩子的瞳孔時
這孩子忽然完全醒過來也不哭了 一切好像剛剛都沒發生
還能開心的對話 玩彈珠台
我們都以為他可能是做惡夢 才會一時哭到不行

就在我以為是如此 才放鬆帶他回房間將衣服換新(剛才的大哭已全身溼透)
才換好衣服 我又開始發現孩子又不對勁了
他跟我說話 開始無法完整表達一個句子
越說越不清楚 直到完全都不開口
後來就整個人無力 我將他放在床上
不管我怎麼叫他 和他聊天 他就是沒辦法和我對話
有時會有不適的哭泣 加上他會流口水
那種感覺真得好可怕 我真得不知道孩子到底怎麼了
這時楊醫生趕來醫院先讓我們去照腦部的電腦斷層
先排除腦部是否有受傷的情形
推著病床帶著孩子來到三樓
這期間 孩子雖然眼睛有張開著 但是就是無法說話

照完電腦斷層 我們先將病床移到治療室
醫生說 若腦部沒有問題 就要做個脊髓液的檢查
看是否一週前的發燒有無留下重大感染的可能性
在等待血球報告 先確認血小板是否足夠才能做背針(但不施打藥進去)
後來這小孩忽然又開始發狂似的大哭大叫
不管大家怎麼和他說話 怎麼安撫
這個孩子就像早上的模樣 一直大哭還流口水
後來楊醫生過來 先說斷層的報告是沒有問題的
所以要開始做背針,因為孩子的意識已不好
因此不能使用麻醉 所以也只能用痛痛貼
而這孩子還是不斷的尖叫 而我也只能待在治療室外面等待
在外面就一直聽到他瘋狂大叫
後來門打開 我就看到我的謝小諺又回來了
醫生說 當針紮進去脊髓液一流出來 這小孩就完全清醒
馬上就能正常說話 而且就直喊著 我要吃早餐(那時已經11點半了)

回到病房後 這小孩持續約莫半小時都很多話
也吃了一些食物 但後來我又發現這小孩
說話清楚度又沒剛才好 再加上發現他手部的細緻度也做不太出來
就是一種手無法好好對焦 拿東西會比較無力的情形
這時孩子也開始施打 降腦壓的藥物
之後因為孩子也要平躺六個小時
於是我們就先睡個午覺 直到三點半孩子醒來後
就開始變成那個開朗又多話的謝小諺

這一天是個很難渡過的一天
很多時侯我的腦袋也好多負面情緒一直不斷湧出
我真得好怕我的孩子再也變不回來
那時才發現 原來平時的多話是那麼的可貴
當你看著不像你的孩子冷陌的在你面前
明明那張臉都是一樣的 但為什麼會這樣

雖然現在孩子依舊多話 依舊玩得很開心
但我的心一直無法踏實下來
我好怕這只是另一個循環
老天爺 雖然我已經變得更強壯了
但這不代表可以一而再 再而三的承受這一切
我也只是一個想好好陪伴孩子的媽媽
只但願這一切只是虛驚一場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