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四十天

今天早上手酸到整個人醒過來睡不著覺
加上這小孩早上六點抽血時
睡姿不良又加上Pro-A很緊 抽了好久都抽不太出來
後來泡了藥才有辦法抽血
而我就這樣一直酸著手直到這小孩醒過來
偏偏這小孩今天睡到快九點才醒來 哎~

早上在護理站和實習姐姐們一起玩撲克牌的比大小
一開始輸的人學豬叫 後來覺得豬叫太無聊了
就開始學別的動物 這小孩也很妙
他說要學鯊魚叫 我們都很好奇會怎麼叫
天兵的他 竟叫『鯊 鯊 鯊』
所以後來他指定我學熊叫 我也跟著『熊 熊 熊』

答應孩子昨天贏到的棒棒糖 可以在今天拔針時享用
後來因為那根棒棒糖似乎放得較久些
包裝紙上感覺看得出糖份的釋出
因此為了不失信孩子,我讓孩子跟著外婆去便利商店買一隻新的
回來後 外婆就說 原本要孩子再挑個布丁
這小孩就說 不用了 有一樣就好了 就把布丁放回去
而我也是在測試這孩子 在沒有交待的情況下
會不會賴著外婆買東買西 好險也沒有讓我失望

晚上拔拔來醫院時 孩子看到拔拔在幫我按摩手臂
一直說我來按就好(切~ 平時拔拔不在 怎不主動些)
所以我就很幸福著享受 一人一隻手的按摩
後來拔拔按完 這小孩還問我還會酸嗎
又幫我再按了一下 我抱一下孩子
一直誇他是個好幫手
晚上看他有條有理收好自己的玩具
再一次讚美他 很會收拾玩具
睡前在好好緊緊抱一下 啾啾一下脖子外側
這孩子開心的笑得甜甜的

對待孩子得軟硬兼施 除了有原則之外
也還得放低姿態 只能說這門課 實在有夠難修
一個不用心 親子關係就很容易死當
也許連重修的機會都很難
人家說婆婆那一代很辛苦 除了要看以前婆婆臉色
還得學習和新新人類這一代相處
就像我們這代的父母也是 威權體罰已不可行
但又得擺脫掉自己從小的教養方式
而且還不能過頭 變成寵溺或過於保護孩子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