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三十七天

昨晚11點還有發燒 又喝了些退燒藥
和我就陪著孩子睡覺
大夜的護士阿姨很貼心 總會在孩子退燒後
幫他將棉被拉開些 也幫他脫掉襪子讓他散熱
也很感謝這些阿姨 總是不斷的幫孩子量體溫
觀察他的狀態 也總是用很溫柔的心對待生病的孩子
也因為孩子生病關係 所以今早睡到快九點才醒過來

而類固醇的效力也漸漸退了
開始吃東西會有口味的選擇
不再是什麼都好吃 也會有不想吃的食物
不過今天這小孩量體重 已經快突破23公斤了
所以就算真得胃口差一點也就罷了

醫生來過後 就說著看這狀況就得留下來休息
等到下次繼續打藥
而後面二週的Ara-c打完後
也有可能要再留院2-3左右看血球狀況才能下課
所以算一算有可能要到暑假七月了
說真得 現在聽到這些我已經很免疫力
從一開始的無奈 到後來已經可以笑笑看待這一切
反正愁也是得過日子 快樂也是一天
只要孩子都還平安 在醫院也是可以快樂過日子
當然這孩子也很配合這一切
不會因為沒得下課就情緒低落
下午還和甦民哥哥一起玩丟球
情緒High得狠~ 直說要打敗哥哥
而且這小孩 只要用力丟球出去
嘴巴都還會有音效一起搭配著
讓甦民哥哥直問我 為什麼他要一直叫
哈~ 我想這也算是一種藉力使力吧

晚上吃晚餐又很明顯想挑菜了
跟孩子說 你若真得挑食不想吃
那我尊重你 但我會將飯菜收起來
就如同週日中午 必須等待到晚餐才有食物提供
這中間是沒有點心時間的
後來這孩子就慢慢一口一口將食物吃完
我也努力學習用溫和但堅定的態度讓他了解
媽媽不是跟你說假的
而這個溫和但堅定的態度真得要學習
如何讓這行為自我內化 厚~ 很難
尤其當一堆麻煩事統統找上你時
就是非常大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