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三十六天

我的老天爺~ 非常哀怨的一天

昨晚這小孩腰酸背痛持續到好不容易睡著了
但媽媽的直覺真得好可怕
我要睡覺的時侯 躺平一直覺得悶悶的
耳邊感覺小孩好像在跟我說話那種無聲的感覺
也因為如此我一直查看這小孩的情形
確認後也沒有什麼異狀就睡著了
誰知~ 睡到凌晨二點
忽然被超強的光線弄醒了 就聽到大夜阿姨告訴我
謝秉諺發燒了 天啊~ 我在做惡夢吧
我半夢半醒問著護士 真得嗎 再量一次看看
哎~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啦
只好帶著小孩去到護理站
準備抽手和pro-a的血還有驗尿
偏偏pro-a很不配合 竟無法回血 只好泡一下藥再抽
而這小孩竟然精神好的很 一直說話
還一直拿故事書來要我念給他聽
孩子~ 你都不知道 你麻麻眼睛都快閉起來了
不說~ 根本看不出你發燒啦

總算一切搞定 帶你回房間補眠去
但安佳熱的退熱效果不夠佳
於是四點就開始服用退熱寧,但這種退燒比較會讓血小板降下來
但退燒效果也比較佳
後來血球數據出來 竟比週四血球報告還來得低
不過也因為中性球還有500顆以上
因此 抗生素先暫時用最低階的來觀察
不過看他今天平均每六小時就燒一下 哎~
只能看看能不能越來越拉長啦

上週在博客來訂書的同時也幫這孩子訂了一份世界地圖貼紙海報
這孩子很喜歡認識各國國旗 和所在的地理位置
今天就很專注 一個圖一個圖慢慢的貼
不斷的問著我們他所不認識的國旗
這張海報到時還可以貼在房間 有興趣時就可以來點點名也很不錯

中午趕緊來補眠 昨晚一夜折騰下 麻麻的眼皮已經快掉下來了
而那時孩子剛服用退燒藥 還有點發冷
於是抱緊孩子一起入眠 直到護士阿姨再來量體溫
說著孩子流了一身汗 又趕緊幫他擦汗後再度昏睡
就這樣反覆睡到四點 這孩子完全醒了
而我只好認份醒來 趕快幫他洗澡
不過也因為有睡一會 所以精神狀態比起早上來說 好上許多
幫孩子洗完澡 自己也趕快整理整理
原本昨天偷懶沒洗頭(想說今天下課再回去好好洗)
今天趕快好好洗一洗 也把地板和門把好好擦一遍
老天總愛跟我們開玩笑
打黃藥也是如此 明明別人打一週休一週
而我們就是全程從頭住到尾
而再引導本來也有準備得住上二個月
醫生說可以中間休息一週 正打算款款而已
竟還發生忽然發燒 不過人還是樂觀正向些
至少不是下課後回家才發燒 所以老天爺還是很照顧小諺的
免除他跑來跑去還有那種明明已到家又得馬上返回醫院的失落感
所以~ 還是得感恩
現在只希望一切的一切趕快穩定下來
別讓這孩子受太多的折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