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十八天

今天我才真得要哭了

被這小孩連續幾天六點弄醒
好不容易他今天睡很熟 但…
我竟然六點就醒過來 而且…
就再也睡不著覺了 嗚… 給我棒子

七點半這小孩總算醒過來了 看他睡得好飽
而我嘸睏飽啦
加上我的心思都在想那廚房的事
果然人非專業 得花十倍的時間和精力才能完成
總點是我還沒做齊作業
不過忙碌一天總算有些許眉目了

沒有蝴蝶和管管的孩子 行動真得是敏捷且愉悅的
可以自己去櫃子拿玩具 收玩具
做很多事都可以自己來(哈~ 其實是媽媽懶)
不過這小孩還是專欺負他拔拔
一樣收玩具的行為 和我相處的時間
總是提醒一下就收得好好的(除非遇到瓶頸)
但晚上和拔拔時 就開始賴皮 好多喔~
你和我一起收 我收不完
不過我們家拔拔大部份都比我有耐性
但太過份他也是會超火大就火山爆發

這小孩吃完早餐就一直問我11點了沒 11點了沒
我想至少問了20遍吧 就為了那片約定好11點吃的海苔
不過孩子是個善良的孩子
今早聽到別病房的哥哥因為清腳的傷口
痛得好大聲 這小孩就主動說
我們要不要拿什麼給哥哥 讓他不要那麼害怕
這小孩就開始小大人的說法
說自己現在洗蝴蝶和插針都不會亂動也不會大叫 很棒
所以要拿海苔給哥哥秀秀

昨天就已點好中午的焗烤麵
11點就在問何時要吃中餐 外婆何時來
後來焗麵來時 看他吃得超認真超滿足
喝了第一碗湯 立即追加第二碗
晚上也是這樣 這陣子看他吃東西
真得是老人喜歡的那種模樣
所以爺爺也心滿意足的回去
想起打黃藥那時 每一口都要慢慢磨
一頓飯總是沒超過一小時是不可能的

明天得用手來插血了 也因為從不騙孩子任何治療的事
因此他的接受度來得也高
他知道要面臨的狀況 所以配合度其實也比較好
我想對孩子還是別玩那一套 狼來了的遊戲
護士阿姨也曾開玩笑說 因為父母都會騙小孩沒打藥
搞得小孩每天提心吊膽以為要打藥
這樣連原本不用打藥的日子都得害怕 不是划不來嗎
所以原原本本讓孩子了解 怕了再來安撫他陪他不再害怕
我想才能治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