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十七天

嗚~ 真得要哭了

今天這小孩依舊六點醒來啦
這夏天 天亮的早實在讓人心情不能愉快
這小孩就在我旁邊像隻蟲似的 讓我也沒法好好再補一下眠
給我一根棒子吧 看是將他打暈還是打暈我自己比較快

今天開始實施限量 早餐就幫他選了份量適中的食物
這孩子一看就說好少喔(拜託~ 那量很正常)
吃完後就說什麼時侯可以再吃東西
我就跟孩子說 想想昨日肚子不舒服的模樣
有吃就好 等中午再吃
不過幸好今天有曹老師來上課 所以沒有反應很大
老師今天頭髮造型較不一樣
這小孩眼力很好 一看還以為老師剪頭髮了
看來真得有在觀察
今日上課內容 利用大大小小的杯子和棉花及水彩
在紙上作畫 不過這孩子竟玩起藥劑師遊戲
跟老師說他在配藥 老師問他你配什麼藥
還真得有模有樣
大補帖(我問他你怎知這產品 他還回得出誰有打過)
黃藥 (讓他超害怕的藥 還跟老師強調 這藥會破嘴)
紅藥(目前正在打的藥)
看得出他很開心 因為自由自在的創作是會讓身心都愉悅的
上完課還主動跟我說 今天上課真開心

中午外婆送飯來了 這小孩一拿到飯就是那種餓好久的樣子
吃得人間美味的臉 我想外婆應該看得也很開心吧
還喝了二次的湯和水果(不過今天飯量有刪減)
不到12點半就吃完飯 一點都不用人催
吃完飯就是和外婆的玩樂時間
拿出二種玩具 扮家家酒他自己玩 水管就要外婆組裝
外婆組好後 還會跟外婆說『你成功了 你很厲害』
在旁邊偷閒的我一直在偷笑 還趕快記下這句話
明天中午這小孩想吃焗麵
我就跟孩子說 那外婆明天休假不要再煮湯和帶水果好嗎
這小孩立即回應我 不要啦 我要外婆來
而且沒有湯會渴
原本我想叫外婆幫我買油飯給我吃
這小孩一聽馬上放棄焗麵 但因為脹氣所以不讓他吃
他竟還可以說 我要跟麻麻一樣 所以我只能等他好了再一起吃

最近這小孩竟有好多天不玩車車(真得很少見)
玩水管時還會管外婆 因為以前我可能有要求他
每組完一種形狀後拆下來要全部放入盒子裡
再重新拿出另一形狀的數量
其實我根本也不知他有聽進去
今天看到他對著外婆說 你要放回去啦 才可以再組下一個 哈~
而且還提醒外婆至少三次以上

晚上爺爺帶了昨日就點好的晚餐來
煎麵線 + 玉米湯 看他吃得超開心的
那玉米被他啃了好久好久
我想說不是吃很久了 就看到這小孩
明明就吃完 還是慢慢看看還有沒有殘留(也太愛了吧)
他拔拔在吃的時侯(那時孩子已吃飽)
竟還想跟拔拔再分一半 當然被禁止了
還一直問拔拔吃得完嗎
而且還跟拔拔說 沒吃完飯不能先吃玉米
真得是學人精的小孩

今晚已拔針,接下來是血球關鍵週
但願血球乖一點 掉也不要掉太兇 好嗎? 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