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十三天

假日我需要喘息啦

這小子真得是打從出生以來最難搞的一次
雖然知道是類固醇關係 但… 我很想大叫 媽呀~
最近八點未到就醒來 只要一超過八點是決對不可能再睡
帶他走出房間 一開始又會變成憂鬱小生
沒多久又變成唱片機跳針
一吃完早餐 絕對馬上要討到其它吃的才能罷休
吃飽要帶他去走走 又變得很懶
眼看著他的小肚肚越來越大(類固醇會導致肚子和臉肥胖)

帶他去散步 又一邊走一邊念個不停
一下說 好無聊我不要走了 一下又說 我好累喔
我說慢慢走就好 又回應 慢慢走不要
很一點也說走不動 反正就是情緒一定得糾結在一個點
10點半有母親節卡片製作
眼看時間就馬上到來 只要再走一下就好
就是不願意 無論我什麼建議就是有一堆意見
後來真得很不想理他 我自己往前走
這小子竟來個大哭大鬧 還馬上整個人撲倒在地上
嚇壞一堆護士阿姨 將這小孩帶回房間
讓他先坐在床上好好想想 冷靜冷靜 才帶他去製作卡片

今天製作母親節卡片 第一張母親節卡片
竟是自己做給自己 這小孩還說他要那張卡 暈倒~
才上完部份的顏色 葡萄媽媽就來了
於是這小孩就跟著葡萄媽媽回房間聽故事 玩遊戲
留下麻麻自己認份的完成母親節卡片(有沒有搞錯~)

而今天葡萄媽媽還帶了位葡萄爸爸生力軍來
中途我有進去房間關心一下
看他和那位爸爸互動還不錯
而那位爸爸有一位二歲的女兒(很可愛)
後來聽完故事還跟葡萄爸爸玩遊戲 看得出滿開心

最近中午都睡不長 因為這小孩約莫快1個小時
就會醒來問說幾點了 他要吃點心
一瓶安素給他 沒多久就咕嚕下肚
而他等待的就是喝完後的小餅乾
有時吃完竟還射出還要還要的眼神

晚上孩子聽到岳隆哥哥要吃水餃
就也一直說要我買水餃給他吃
我一直問他確定要水餃 若是我就去買
等我買回來 竟說他不喜歡 他一口也不要吃
所以麻麻很火大了
一開始我都慢慢跟他說 不用吃太多
只要碗裡那幾顆吃完就好
晚點拔拔來還有點心 怎麼說都不願意
餵他也不肯 一副好像要餵他什麼似的
所以 我也明白孩子說 吃不吃 隨你意
不吃 一直到睡前不會再提供任何食物
而且只要拔拔來了 你還是要浪費
那麼點心我就會將他吃掉 不留給你了
因為點心只留給有吃正餐的孩子
這小孩就一路從六點半邊鬧邊大哭到七點半
直到拔拔帶來了點心
這小孩還是依舊哭鬧 因此二話不多說
雖然麻麻超飽的(因為除了吃自己晚餐 也吃了這小孩一半多的水餃)
但還是開始吃起點心 這小孩一看苗頭不對
就說要吃水餃了 就這樣一口一口吃完
最後就心滿意足的吃起二份點心
厚~ 真得一整天下來 快招架不住
這…類固醇還吃不到一半 換我想哭了


下午嘉誠爸媽來到病房看孩子
除了帶禮物給孩子竟還帶好多補品來
哎~ 這樣太客氣了
雖然我知道你們的心一定還是很傷心
不過看到你們可以這樣走出家門
還關心著其它的孩子
不太會表達的我 在心裡真得很替你們感到開心
父母失去孩子的痛是一輩子的
那痛一定會跟著自己直到閉上眼那一刻
但是人生也是漫長的
我們無法決定人生的無常
但是我們可以主導自己人生的色彩
再多的話語都無法安撫你們
但我相信 時間雖然無法改變一切
但一定可以平撫那傷口
就如這二天折著紙鶴想著不曾謀面的小女娃
只想祝福他的家人 可以走出心中的那扇門
而今天也是一位抗癌姐姐的告別式
雖然無法見你一面祝福你 但也一樣祝福你的家人
堅強的面對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