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二十八天

昨晚真得發現自己的睡眠品質怎麼比孩子還差
除了入眠較慢,也很易醒
明明應該累了,但怎麼無法一躺下就呼呼大睡
忽然好羡慕小諺拔 只要一躺下基本上都可以立即入睡
看來我需要一根棒子,把我自己敲暈比較快

今天孩子的胃口明顯有較差一些,容易出現嘔心感
因此我也告訴自己要比平時再多一點耐心
只要孩子進食較為不適,我就會為了讓他再多吃點食物
就會幫他餵食,雖然我傾向孩子必須自己進食
不過每當這個時侯我就會先退步,等到他的胃口恢復正常
再讓他自己用餐,但當我幫他餵食時我一定會先跟孩子說
孩子:今天麻麻會餵你是因為你剛好打藥較不舒服
但等你狀況較好些,就必須自己好好吃飯
慶幸的是 孩子至少都還理解 一般來說都還會配合

吃完早餐,清理口腔時又發現了舊的已好的破嘴傷口
又出現微發紅現象,看來這次很難pass
只能趕快在發紅時就先擦藥膏,看能否預防一些是一些

中午外婆來看孩子,這婆孫倆頗好笑
吃飽後外婆陪孩子一起玩邏輯盤
孩子教著外婆如何玩,後來孩子一直將比較難的題目分給外婆
而這孩子也利用這段時間,吃了快一整顆的水梨
看他一塊接一塊吃著水果的感覺真得看了就很開心
也讓外婆覺得有值得,一直說明天還要再切水梨來

傍晚洗完澡帶著孩子去護理站走走
後來還去阿民哥哥房間一起玩
一起玩了拓印還玩了飲料機的玩具
哥哥還送了個魚氣球給這孩子
回房間時經過護理站看到有二個氣球
孩子就跑去問護士阿姨 這有人的嗎 可以玩嗎
護士阿姨一說可以,這孩子挑了一個之後
就說那另一個可以送給阿民哥哥,很好喔~
禮尚往來的感覺也很棒

晚上吃到最後一口飯,不小心因為高麗菜就吐了少許出來
不過幸好後來也喝了半碗的熱湯
晚一點再幫他擠一杯柳丁汁補充一下維他命C
雖然預料孩子可能又要破嘴了
但心裡還是希望傷害越小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