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二十七天

昨晚這孩子睡得還不錯
但也不知自己怎麼了
半夜被亮的燈弄醒後就躺好久才能再入眠
加上這陣子總覺得肚子都脹脹,不是頗順的感覺

今早孩子也難得睡較晚 - 八點半多才醒過來
本來以為七點多送餐先生的那句超大聲的『送餐囉』
會讓這孩子像往常一樣完全醒來,今天竟沒有
我還是很不懂,明明整間房間大家都在睡覺
為什麼總是要喊那麼大聲啦~ 就靜靜放下 稍稍離開不是很好
尤其是一大早 真得會被那聲音挫醒
改天一定要問問這意義到底為何呢?

今早孩子用餐還滿不錯,整碗粥很快就吃完
才稱讚他一下很棒,就很快破功了
這孩子中午簡直是來亂的
飯菜放他面前嫌東嫌西(並不是沒胃口),而單純只想吃海苔
所以他統統都不要,如何跟他說也聽不進去
最後問他 吃還是不吃 不吃就只能等到晚餐
這期間不可能提供點心 也沒有玩具 更沒有陪玩
這孩子堅定的說 他不要吃
即然如此沒讓他餓 他永遠不曉得什麼叫珍惜
收了飯菜請他躺好睡覺 他也都不睡覺
幫他包好尿布 還自行拉掉最後弄得整個床都是
而他卻很天兵的抽了二張溼紙巾不斷擦床單
還一直問我為什麼都擦不乾

總算整理完又幫他洗好澡後
我就一句話都不想跟他交談了
不交談是怕自己真得很想罵人
這期間我還在想最好今天台大姐姐會來
沒想到果然有來,還說要和孩子一起玩
來得真好,馬上在孩子面前跟姐姐說
謝謝您們 不過很抱歉 這孩子中午拒絕吃飯
所以他今天不能遊戲了
而子成哥哥也有來要找他,也一併用相同理由拒絕了
讓孩子清楚了解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
後來這孩子開始哭鬧說自己好無聊,不斷在床上大哭
在我無視他的哭鬧,他就這樣持續了約20分的哭哭停停
一直到我跟他說 你怎麼哭都沒用
你現在只能靜靜等待爺爺送晚餐來 等你好好珍惜你的晚餐
一切我們再來說
聽完後加上他也哭累了,自己清楚明白再哭也是累自己
所以就拿著一張紙自己躺著玩了起來

在等待爺爺的同時,我心裡又在想 最好今天的菜色
青菜類多一些 挑戰性高一點 看看這孩子會不會又罷食
沒想到我心裡想的又成真了
這孩子原本還想挑食 最後也不再堅持 吃完了所有的飯菜
這個過程真得是不斷考驗我自己 真得超級傷神
這時真想來碗四神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