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十八天

多虧有其它麻麻幫忙報名,才能在今日一賭阿基師風采
今早孩子超早就醒過來,約莫七點初頭
因此很早就吃完早餐和清好嘴巴
孩子就一直問什麼時侯要見阿基師呢
這次的活動是麥當勞兒童之家為了癌童所舉辦的
阿基師真得是大小通吃,小孩和婆媽們都超愛的

活動一開始是先用午餐,兒童之家準備的健康餐食
小孩看了大部份都搖搖頭,因為裡面都是一些小孩不愛的青菜類
而小諺因為嘴破關係,所以我就自己帶了白粥和素鬆
其它孩子一看到我拿出素鬆後,直喊著那個看起來比較好吃 哈~
而我吃素所以他們準備了素水餃,也還不錯,只是份量稍稍不足
吃完餐點,主持人就拿出百萬小學堂來考考孩子們
不管是答對還是答錯都還是拿得到麥當勞兒童餐的小玩具
1點多時阿基師就從淡水趕過來了
阿基師是一位超級謙虛且親和力的名廚師
一到現場就主動和所有人點頭握手,也拿出已簽好的名片
不過大家因為不知道,所以也順意就拿了紙張請阿基師簽(我也是啦~)
即使人數不少,但阿基師還是一一滿足每個人需要
雨萍姐姐一家還拿出阿基師的書來簽名
全部繞過一圈後就開始示範電鍋料理

今天煮了一道健康簡單的蕃切豆腐(類似麻婆豆腐)
阿基師真得很用心,知道這些孩子不適合辣和生食(蔥)及勾欠物
因此用蕃切醬汁來取代,不用勾欠,改加入冬粉增加黏稠感
果然名廚就是不一樣,一煮下去香味一直來一直來
後來還點了四位小朋友上去當二廚,上去的孩子還得到親筆簽名的廚師帽和手套
最後料理完成,每個人都品嘗到一小口國宴主廚的料理
不過因為有加入肉末,所以我就沒試了,不過有讓孩子吃那僅有的二口豆腐
這孩子吃完後直問我還有嗎 我還想吃
最後活動結束後,大家就一起照大合照
照完後我就趕快跑到阿基師身邊詢問可否和孩子合照
果然親切的主廚馬上說沒問題,還笑得很迷人,只是這個小孩依舊酷酷樣
算了~ 至少他沒故意給我閉眼睛就好
照完相,謙虛的阿基師還彎腰和笑著揮手說再見
我只能說做人若能像阿基師即使在那麼的高位,卻還是依舊縮小自己
真得非常的難能可貴,也讓我的心裡非常非常的敬佩

回到病房,孩子就玩著小玩具
裡面有一隻仿照的小麥克風,這孩子果然是我孩子
他竟自己一個人拿著麥克風在床上自言自語,自說自唱
這…畫面怎麼好像回到我小時曾經做過相同的丟臉事
所以當我一看到小諺這樣做時,我忽然大聲笑
笑到小諺不知我為何要笑
果然孩子不能偷生,就連行為都有可能有相似更何況是其它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