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三天

今早是孩子的快樂日
因為早上吃完早餐後早先有教過孩子畫畫的老師有來醫院
而個案管理師有跟老師說過,孩子很想念上次的畫畫
因此老師特地繞過來陪孩子畫了一副畫
我問著老師,像孩子還是鬼畫符階段可以從畫中看出孩子的世界嗎
老師說一般來說成型的畫較能看出心理的想法
但以現階段而言還是可以看出孩子的一些個性和發展
老師說著孩子對於色彩的運用已很成熟
我很好奇詢問如何知道,老師說有的孩子只會使用固定幾個顏色
這代表著他對顏色的認知和發展尚未全完成熟
老師看著孩子努力的畫圓,即使不是很圓但也很堅持要將線最後連在一起
可以看出孩子的個性是喜愛自我掌控事物
今天孩子的畫最後用了一堆顏色一直覆蓋,最後還用了黑色一直塗
我問老師這算不算是一種渲洩的方式,老師也說畫畫可以發洩心中的壓力
真得今天從老師那收穫不少

上完了畫畫課後今天因為是週五,我們也有報名葡萄阿姨說故事
孩子就一直詢問我阿姨呢? 我還帶著他去護理站等
這孩子邊走邊念著 葡萄阿姨 葡萄阿姨 葡萄阿姨
後來看到阿姨後就很開心回病房,先聽了一本故事書
阿姨拿出撲克牌和孩子玩起專注力的遊戲
阿姨請孩子挑一個喜歡的數字,果然喜愛8的孩子就指定一定要8
這時阿姨就開始翻牌,請孩子看到8時要用手拍一下牌
若沒拍到就要用可畫身體的腊筆畫對方
孩子最後二個小手都被我和阿姨畫了,而這小孩竟還畫了阿姨的臉
原本都是阿姨發牌,這孩子玩了二次就馬上說換我發牌
還真驗證了畫畫老師的話,我也順帶問葡萄阿姨去別間病房時有小孩這樣要求嗎
阿姨搖搖頭說這是第一次

今天午覺這孩子躺了1個半多小時還是不睡,於是就直接把孩子叫起來
關於睡覺這件事真得很傷腦筯,又不能像以前一樣
把孩子直接抓到戶外跑跳,但正常的作息又很重要
所以超級苦惱~
傍晚帶孩子去走一走,這孩子竟在護理站和護士阿姨打賭
一直拿糖果盒的乖乖軟糖要阿姨吃,然後就猜裡面是什麼顏色
偏偏這孩子運氣很背,全輸還很愛再玩,護士阿姨故意鬧他
輸的人要請喝飲料,這孩子還很阿沙力說 好~
就這樣一路兵敗如山倒,看來明天要拔拔買個飲料給護士阿姨們啦
不然怎麼教孩子說話要有誠信

晚上吃晚餐時這孩子又大暴走,因為孩子看到爺爺拿來的海苔就說要配粥
我跟孩子說沒問題但因粥很燙,先喝完葡萄汁再配粥吃
孩子在喝的同時一直不專心搖來搖去
我好好的跟他說了三次以上,並且在最後一次已告知孩子
若無法好好喝完又讓汁倒出來,那麼海苔就沒辦法給你了
這孩子似乎沒當一回事,沒多久這葡萄汁就在他晃來晃去中真倒在桌上
而我也跟孩子說海苔只能收起來,沒想到就開始叫和踢
我抓住他用眼神看著他失控的樣子,最後才冷靜下來
也很明白跟孩子說不可能因為你的哭鬧我就將你想要的拿出來給你
而且不是麻麻不給你,是你無法遵守並且用很不尊重麻麻的方法對待我
所以這一切更加不可能
教養這件事沒有標準,但真得很多時侯會使不上力來也很挫敗
其實我也試過很多的通融,但這孩子往往回應回來的就是更多的賴皮
例如喝完營養品才有餅乾,通常這孩子就會開始哎說喝不下或是一堆理由
若此時通融給他餅乾他又可以一下吃光光,但最後營養品又可以有理由說沒辦法
所以我都很明白跟孩子說請你喝完,你若選擇浪費那很抱歉
你是沒有資格享用你的小餅乾,請想清楚再告訴我
我想明確下達指令,對於現在這年紀來說也應是幫助他不混洧不想一堆藉品來塘塞吧
至於對與錯說實在話我也沒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