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四天

今天孩子開始正常飲食了
除了早上依舊吃白粥,中午就請大姨送來了麵和一些小菜
這孩子吃的份量也變正常,也無疼痛感
為了讓孩子腸胃消化好,吃完餐都一直趕快帶這孩子去走動
希望能趕快正常嗯嗯,不再依靠軟便
而大方的孩子今天在護理站和護士阿姨聊天時
阿姨問孩子中午吃什麼,他回答麵,阿姨問願不願意分我啊
這孩子肯定的說著『可以啊』
雖然我知道是句玩笑對話,但為了讓孩子了解說話的誠信
中午麵來,孩子當然有可能忘了曾經的允諾
因此將孩子的裝好後,就提醒著孩子,也將麵送至護士阿姨手上

越來越覺得教養和身教是一件非常得重視的事
這二天感觸特多,看著五花八門的孩子
忽然真得懂得孟母為何要三遷
尤其孩子正像塊海綿,不斷的學習和模仿
如何在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能孩子去了解做人的道理
以及將善和對的道理內化在他單純的心靈
真得是要小心一步一步往前
這路若偏了要再導入正軌勢必得花十倍的精神還不見得有效
而我也了解家事是最不能去介入或建議的
慶幸我沒過度熱心,不然真得會裡外不是人
說我是寒蟬效應也好,但在醫院這環境
我想我還是單純些陪伴我的孩子就好
或許這真得很沒大愛媽媽的精神
但是當父母都是如此,就算我再熱心去提醒人家小孩的情形
也只有碰一鼻子灰 或許還得落入別人茶餘飯後的閒語

這二天一直耐著性子陪睡,希望在吵雜的環境中
能夠多少幫助孩子趕緊入睡
看著孩子破嘴狀況漸漸改善,吃著一般食物也無哎叫聲
那種可以好好吃頓飯的心情真得替孩子感到開心
也希望孩子可以多少理解可以好好吃頓飯是如此的感恩
也願他有天挑食時可以想想曾經是吃得如此痛苦而令他轉個念

早上孩子坐在護理站又忘了問護士阿姨就觸碰滑鼠
當下我也立即對孩子糾正其觀念
雖然不知可以影響多久,但晚間這孩子又來到護理站
此時在沒有媽媽提醒下有先主動詢問可否借用才拿取
當下也好好給予孩子肯定
就像睡前念著巧虎書時,其中一篇說著當大人端著熱湯不能在旁奔跑
在那時也適時給孩子讚美
因為孩子平時已習慣一看到我說端熱湯
就會立即站到旁邊讓我先行通過或是繞開行經之路
孩子也開心的收到一個讚

我知道我自己是個嚴厲的麻麻
但我也盡可能在生活中去稱讚孩子真實的行為
只願我的孩子除了身體能夠越來越健康
而他的心理及行為也都是朝健全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