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第一天

昨晚這孩子睡得很慘,而我比他還慘
開始要吃6mp的藥,因此都得等空腹後2小時也就是約莫11點半叫醒孩子
昨晚這孩子開始哭醒喊著喉嚨好痛
就這樣斷斷續續,噴藥和安撫,好多次我都是邊拍著孩子邊瞇一下
早上孩子痛醒後也不願意再睡了
護士阿姨一看就說喉嚨紅而且二頰也有破的情形
因此今天的食慾極差,護士阿姨說就給他冰涼物緩和
幫他買瓶純濃燕麥,只有水和燕麥無任何添加物,孩子也喝了半瓶
後來又買了個布丁,因為其它固體狀很難吞食

護士阿姨拔完針後就帶孩子散個步轉個注意力
可能因為痛的關係,明顯可以感覺元氣較差
中午姨們帶午餐來,孩子前天指定海苔包飯
原本還滿開心要吃,但一吃又發現好痛,所以也只吃了一個
護士阿姨有說若真得痛吃不下,可以吃一些大品牌的冰淇淋
因為熱量高而且又可以緩和疼痛,於是請拔拔買了個最小的哈根貴死
孩子吃了個半個也沒有太大的胃口
大姨就說早知道就直接買冰來就不用包得那麼累,九十多元就能打發輕鬆多了

這次孩子回家興奮度真得因為疼痛一點都不興奮
看他哎哎叫,哭到吐又繼續叫
總算洗完澡要讓他小睡一下,約莫才睡不到一小時又哭醒了
我也只能打起精神抱著他哄著他不斷安撫他疼痛的情緒
安撫了一個多小時,這孩子總算想到想玩才肯離開
而我就趕快整理一堆行李,好不容易歸完位
奶奶也煮好了晚餐,幫孩子吹好粥,因為得吃完全沒溫度的
也用海苔來誘孩子吃粥,一開始吃沒幾口也哎哎叫
最後只好將這孩子抱在大腿上來坐著,一口一口慢慢餵食
才總算吃完半碗粥和些許的湯
餵完孩子我趕快把晚餐吃一吃才能將這身洗乾淨舒服坐在床上
但美麗的時光不到半小時
為了讓孩子喝些安素跟他花上了1小時的時間,只能說慘不忍賭

刷完牙,才是惡夢開始 因為要擦傷口
一開始先噴喉嚨,這孩子完全不會舌頭伸出來
我還得親身示範有伸沒伸的差別,總算他懂一些也出來一點
再來最可怕就是得用棉花棒將二頰內破洞的白黏膜轉一轉清掉
而這一清掉就是會流血,但護士說一定得這樣做才會修復的好
最後就是擦上蒙得莎凝膠,才擦上去這孩子激動到哭到不行
因為這東西真得會讓你傷口比碰鹽還痛,但我還是得下手
好不容易擦完第二邊,孩子因為一哭太激動又吐了些
只能全部重擦,這次孩子知道再吐又得再來一次總算配合度好一點
看他痛成那樣真得超心疼的
因為黃藥的副作用就是一路破,雖有心理準備但還是不知所措
孩子問我麻麻明天會不會就好了 哎~ 孩子 有難度
因為化藥的藥力就是那麼強,雖然你血球很不錯但是還是會痛個好幾天
看著你今天痛就激動然後就哭最後就吐
已經沒吃什麼又一直不斷重覆這模式 我真得好捨不得
但麻麻只能持續這樣幫你擦藥讓你稍稍進食
希望老天讓你趕快復原不再破嘴了
想到你累到一下就睡著了但待會快十二點又得叫醒你吃藥
想必又是哎嚎連連,只能說黃藥我真得怕死你了
但這藥我們還得再打三回 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