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五天

繼昨日整晚的Baby音樂和燈光下也總算平安渡過一晚
也不知是孩子恰好貼心,半夜竟還有隔了四小時才說要尿尿
孩子當麻麻發現從1點多竟可睡到5點,哇~ 真得像賺到的
早上起床後幫孩子溫個安素,沒想到也許是化藥持續的效用關係
一早才喝完就馬上吐還給我了,看來這幾天只有更小心

早上有小優姐姐的陪伴,一起完成了紙雕作品
這東西說真得若沒這小姐姐,我還真是沒興趣
上午孩子也很勇敢的洗蝴蝶,雖然臉色有很緊繃
但是還是很棒很配合的,連護士阿姨都說 謝秉諺真得長大了

下午睡醒孩子就故意賴在我身上,一整個亂躺亂壓就閒聊
後來又帶著孩子去外面走走,走過嘉誠哥哥房間
這孩子就跑進去一直亂哥哥打電動
哥哥說這很可怕喔~ 因為他在玩打吸血鬼的遊戲
不過我就說他應該沒有感覺不知有什麼好怕
果然一點都不怕,還亂按亂玩到笑哈哈~
開心到根本不想離開別人房間,想尿尿時竟還想叫我拿尿壺來
最後用要洗澡的理由總算乖乖回房

今天晚餐才吃了四口就又吐了出來
為了讓孩子至少吃點白飯,於是拿出爺爺買的海苔
用海苔包飯給孩子吃,這孩子總算吃了不少白飯再喝些湯
反正當務之急先讓孩子多補充水份降低藥物濃度才能下課
其它的食材補充就待到時在家再好好慢慢補回來
晚上也吃了半顆小N姨送的蘋果再加上今天喝了二杯的萄萄汁
後來孩子聽著我和拔拔分享一個分離了七年的狗狗新聞
孩子忽然想到就問我,那吉米呢? 他也是沒跟好主人所以不在嗎?
我跟孩子解釋吉米到了天堂,他又問我那去天堂做什麼,我說當小天使
到了那裡雖然摸不到,但他會默默在天上看著我們
這時孩子問我是不是就像獅子王卡通的拔拔一樣
我說是啊,雖然不能見面了,不過想念他的時侯還是在我們心裡
孩子又問我那當小天使,他會飛嗎? 我想在孩子的心裡有很多的疑問
我跟孩子解釋吉米老了又生病了所以才會到天堂,這時我的心裡有個大閃電
我深怕孩子問我那我也生病了…
當下我害怕後續的問題,所以我缺乏勇氣再將這個問題繼續延伸下去
或許生老病死對一般孩子來說可深或淺來討論它
但面對一個得了癌症的孩子,我真得還沒有那種力量去面對
此時鴕鳥的我只能說慶幸我的孩子還小

這次住進了一間小小朋友病房,因此真得希望72小時的濃度可低於0.1
我開始想念我房間的大床,安靜的睡眠環境
也希望這個週末還未來一週都可以有個好天氣
不求一定要有陽光,但寒流趕快遠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