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四天

繼昨晚擔心孩子扯掉化藥管線,所以上床陪睡
今早果然覺得超痛苦的,這整晚除了倒尿得起床
還得忍受這孩子不斷推擠,壓人,還得一直起來幫他整理管線

今早可以感受到外面真得冷,雖然醫院溫度還算不錯
但窗邊的窗簾一拉開,就可以感受到有冷風吹入的感覺
連窗邊的木桌都是冰涼涼的
就只有這時才覺得在醫院治療有唯一的優點
而我的手指又不知是因為過度清潔還是真得冷的關係
某一根手指竟裂開,每次只要一洗手一碰酒精真得很想罵人 痛啊~

今天旁邊床來了新鄰居,是位八個月的小嬰兒
才剛從加護病房下來,也不知是生了什麼病
想到那麼小就得那麼辛苦,只願有個好的治療讓這孩子未來可以有個開心的童年

中午孩子的黃藥總算打完了,看著那一大罐的藥就這樣全部進了我的孩子身上
心裡真得不好受,就連孩子的尿也都是呈現著超黃的顏色
一開始還想這樣是正常的嗎,後來看到別的孩子打藍藥
出來的尿色就是藍色,才知道就是如此
因此今天只要孩子喝得下,我就一直猛讓他喝水份的東西
就希望他一直不斷排尿,能夠趕快讓身體濃度趕緊降下來
也許是第一次打黃藥,所以24小時驗血的肝功能總算是正常的
接下來就是看之後的藥物濃度了,希望孩子能夠越早降到標準值內

午覺過後就帶著孩子到病房外散步,畢竟他被關了24個小時都不能出病房
孩子很開心一直推著點滴架繞啊繞
但後來確發生了讓人火大的事件
這孩子在護理站,和護士阿姨聊啊聊就想拿阿姨的印章來玩
我跟他說沒經過別人同意是不可以的
他就馬上跟阿姨問可以嗎 阿姨說不行
之後這孩子就開始使性子,一直覺得為什麼不行 一直想賴皮希望能玩
我就跟孩子說東西並不是你的物品,所以當別人說不行時我們不能強迫他人
我說若你還一直這樣,我們只有馬上回房間
這孩子開始生氣還用手打我的手,於是我跟他講馬上回房間
他還直說我不要回去,最後就在邊發脾氣邊被我趕回房間
回房間後請他站好先想想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
不但沒反省還繼續生氣,並且拍打桌子
我跟孩子說若你還是用這種方式對我,不能好好說話
那我沒有這個必要一定要留在這裡讓你這樣對待
你就自己好好待著等待拔拔晚上到來
在這之前你若想上廁所也只能請你自己處理
孩子不願意,我問他你為何生氣,他回應我因為我要他回房間
我反問他 若是你不要在護理站賴皮或任意想拿別人東西 我會讓你回房間嗎
而且在讓你回房間前我已經給了你三次機會
這一來一回真得很讓人傷神也很頭痛
孩子也失去了晚上可以走出病房的機會
雖然不知他到底懂了多少,為何麻麻要如此堅持
只希望有他能夠讓他了解,這世上不可能所有事物都是全繞著他轉全順著他的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