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第三天,除夕忙碌日

繼昨晚又被孩子壓來壓去,今日下了個決定
今天一定要跟拔拔交換位子,不然我一定會得內傷的
早上醒來後吃著過年必吃的煎菜頭粿配著奶奶的黑豆漿 讚~
接下來就是每年除夕的重頭戲 - 拜拜
雖然我們家全素食,已經真得少了很多麻煩的準備
也沒有那些噁心的前置處理,想到這就想到前陣子
在醫院時剛好有位媽媽再用熱水川燙豬頭皮給小孩吃
那時我剛好在飲水機旁,才和那位媽媽說沒二句話
轉頭要回病房時我都快吐出來了,那味道真得好可怕
想到以前吃肉的時侯,我還滿愛這道料理的
多年沒吃,沒想到竟連這味道都怕了

中午拜完依照慣例,就是努力吃拜拜的餐點
滿桌的菜,一家人開心的吃飯
看到孩子一直說不停,雖然吃的量和以往來說少很多
不過他的表情是超開心的
當看我在擺放瓜子花生盤時,明明就三格我已經分類放好
這孩子就各自抓一些混一混,我問他為什麼要這樣放
他很妙的回我,這樣瓜子和花生就可以當好朋友啊
而且是一臉很正經的回答我 哇哩~ 聽他這樣說我也不好將朋友分離

晚上吃飯時這孩子依舊話超多,可以一句飯配10句話吧
不過還是有把碗裡的吃光,除夕夜就不跟他太計較
吃到一半看到姑姑,還一直大喊問人家 要不要去我們家玩
吃飽後爺爺和拔拔及奶奶都拿了紅包給孩子
孩子開心的說恭喜發財 新年快樂 祝你身體健康
這孩子真得嘴甜,今天下午麻麻和外婆講電話時
我跟外婆說要小心身體,多休息
後來孩子也吵著要講電話,沒想到講著講著
忽然對著外婆說,要多休息,身體要健康,讓外婆聽了超開心的

飯後三位姑姑們就來看孩子,還陪他玩了好久的玩具
就連我在洗澡時都可以聽到他開心的笑聲
能夠回家過年,還可以看到喜歡的人,那種心情真得很不一樣
相信今晚連作夢都可以笑著睡吧
也許是開心也許是滿足,今晚竟不用太多說
就自己乖乖的睡覺,讓麻麻在旁邊看著無聲的哈利波特和寫部落格
即將就到新的農曆年,這一年來有歡樂有悲傷
不過就是什麼滋味都有才叫人生
只願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可以多充滿歡樂和希望
也願每一個人平安健康 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