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三十一天

昨日雖然很低迷,但人生總是得向前看 只能珍惜現在
早晨睡到約莫九點,我的頭總是有一點超痛的啦
難不成這孩子半夜偷打我
吃完早餐後一直陪著孩子玩著兒童癌症基金會送的小禮物
那是海綿寶寶英文字卡,雖然麻麻的英文不好,不過還是可以玩得頗開心
又玩著未吹的汽球假裝成止血帶,不斷的打針抽血沖水的遊戲
後來護士阿姨就來洗蝴蝶,先和孩子說好在洗的同時
孩子可以拿棉花棒幫我的手消毒分散一點注意力
這次依舊很棒沒有激動也沒有大哭 表現超讚的

今天中午孩子和大姨點了海苔壽司和山藥湯
恰巧大姨來時,孩子正在鬧小脾氣
還故意說著我不要吃,最後在一來一回後才結束了這段鬧劇
孩子一天天在成長,所以很多的想法和行為也需要一直不斷在他身邊調整
就像今晚在玩著小柔媽借給孩子的邏輯盤,孩子玩得超開心
但到了要歸還時就會有不捨的感覺
這時孩子就有錯誤的行為,雖然玩具願意歸還但就對著小柔妹說
你明天不能玩(因為孩子的心裡還玩不夠,明天想再繼續)
因此就得糾正孩子的行為,讓他明白若反之是自己的時侯你的感受又是如何
孩子當然不可能像大人馬上理解或接受,就會賴皮或無理取鬧
當有這種無理的行為時也很清楚讓孩子知道 很抱歉即使想玩明天也不能再借玩具
不過等平靜過後還是將孩子抱在自己的懷中,再一次的告訴他為什麼麻麻會如此做
就這樣每天都上演著不同的情境,一直不斷考驗著父母

下午我們三人補了好足夠的睡眠,一路從快2點半多睡到5點才起床
不過這也代表 慘了~ 晚上孩子又得躺上許久才能入睡
但睡飽的感覺還真不賴
小柔妹一家請假回家,因此拔拔將投影機拿出
我和孩子一起將燈關上,所賞了一部大戲 獅子王
許久未看此片,再次回味的感受又很不同,加上這次又有孩子陪伴
孩子問著我辛巴的拔拔呢? 說真得生死的問題我也還沒想好如何和孩子討論這話題
我沒有說到死這個字(或許是因為在醫院吧~ )
只能先暫時說著辛巴的拔拔離開了他們來到天上,就像小星星一樣永遠看著他
我知道這是一種夢幻的說法,但在孩子生病的時侯 我還真得不知怎麼去著墨這事
不過孩子的觀察也很妙,當辛巴忽然一夜長大變大獅子時
這孩子忽然說 他拔拔出現了 呵…
我告訴小諺辛巴只是很像他拔拔,所以長大自然而然會有很多地方看起來是一樣的
就像你也是 跟拔拔很神似 所以或許長大後也會和拔拔長得很相似
因此一起看一部電影真得可以擦撞出許多火花來 也滿不錯的

晚上拔拔在醫院裡買素食,選了一些孩子愛的食物
這小孩吃得滿開心的,晚上又吃了快半顆的芭樂
睡前在含滅菌靈時,小柔妹看了就問我 為什麼哥哥沒有吃pinky
因為小柔妹不愛減菌靈味道,因此小柔媽有用pinky鼓勵她
後來孩子就問我,pinky是什麼 我說是一種糖果
沒多久他想了想又問我 那有色素嗎? 他知道麻麻的標準是以色素來定義
這可愛的小柔妹就馬上說 沒有~ (當著小柔妹我也不好跟他說 那不好,因為大多有代糖這類)
果然這孩子又立即說 那我明天也想吃 再說吧~
反正你這孩子只要有糖果就好,以後要吃再吃安全性較高的吧

明天是拔蝴蝶的日子,而且接著連三天都沒有功課要做
因此希望明日可以請假回家讓孩子好好放鬆一下
加上明天這裡樓下附近有藍軍的集會遊行一整天
一定會很吵,下午想好好睡個覺都會受影響(上次就遇過遊行在樓下附近)
吵到讓人想罵說 這是醫院也請幫幫忙吧
就希望晚上可以聽到拔拔帶來的好消息囉~ 孩子我們一起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