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三十二天

孩子今天渡過了一個愉快的請假日
從今天到週二孩子都是不用做治療的日子
詢問過醫生後,可以請假回家換個心情
晚上再回來睡覺即可
早上拔拔一大早就出現要來接我們回家
吃了早餐,等護士阿姨拔完針後
就開心的幫孩子穿上外出服,一穿上去孩子就開心的碰碰跳跳
直喊著我要請假回家(已連二天看著小柔妹請假,他心裡應很羡慕)
早上問醫生時,醫生問孩子為什麼要請假
孩子很直接回覆,我也要像小柔妹那樣請假回家,晚上回來
醫生故意逗孩子,這不算理由喔~ 那別人吃肉你也跟著吃肉嗎
這孩子馬上回應我不要吃肉 醫生就說 那就對了 所以告訴我為什麼請假
孩子立即又回覆 我想回家玩玩具
醫生就說 這就對了 這才是請假的原因 好~ 回去吧

回到家後孩子馬上衝到和室挖寶,其實這些寶原本沒生病前天天在玩
有時還不見得想玩,現在離家一個多月 心裡想得不得了
一進到和室根本就不想出來做別的事
中午吃完午餐竟還想衝去玩,當然先抓來睡午覺
爬上自己的床後,開心的滾來滾去 差點都不睡覺
睡完醒來除了玩還是玩 不過唯一缺點就是為了玩
每次都忍尿到不行了,才來猛抓要上廁所,所以回家一趟換了三次褲子
不是尿太急亂噴,就是忍不住快到廁所前就尿一點點
看來今天拔拔洗衣服又要洗得火大了

回家後也收到上週幫孩子買的防踢被和毯子,還不賴~
就趕快拿去洗一洗 烘一烘 今晚就帶回醫院
不過當初防踢被另加舖綿似乎厚了些,希望今晚可別睡了滿身汗
晚上在家洗了個盆浴,可以舒服坐著洗澡
孩子很開心拿著泡泡猛洗自己的手和身體
吃飯時,還一直很開心要幫忙端飯和菜
爺爺後來上來吃飯,也一直很強調要跟去幫忙端爺爺的飯
雖然吃飯還是吃很久,不過吃飽後又能再好好玩一玩
真得是整天都笑呵呵…

回到醫院後就一直跟小夜班的阿姨們說 我今天有請假喔~
還說我放假回來 這到底是那門子的說法
不過能夠偶而請假一下,真得讓孩子的心情很不一樣
雖然忽然請假回去,其實對大人來說滿累的
因為爺爺早上一早就在擦地,拔拔也要跑來跑去
麻麻一回去還洗了床單再拿去烘 晚上奶奶還要燙碗和煮飯給孩子吃
不過雖然累,但家裡有小諺在真得就是不一樣
心情雖然有點低沉,但是只要看到孩子的笑容 很多事還是可以先暫時淡忘的
看到因為流感忽然失去孩子的父母 那種痛真得是無法用任何言語可以安慰的
所以更要知足,往後的治療雖然有好多艱辛的路要走
但是我現在還能夠擁抱他 陪他笑 老天真得已經很眷顧我們
雖然我的內心很害怕未來的路 不過我的孩子也很努力一天比一天勇敢和進步
我當然也不能輸給他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