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十天

昨晚感覺睡到快凌晨時,一直不斷被這孩子打來打去
這小孩睡姿極差,又超愛翻來覆去,每次只要翻到我這面時
不是手來就是身體整個壓在我半邊
記得前陣子有一天睡到早上時,發現我臉上的眼鏡竟然不見了
(因為來到醫院後,時常半夜要趕快起來協助孩子尿在尿壺,所以就乾脆戴著眼鏡睡)
那次我怎麼找怎麼在床上摸,就是摸不著
瞇著眼不斷著,就在要放棄時,竟在孩子睡覺的那邊的地上發現了我的眼鏡
到現在我還是不得而知為何眼鏡會跨越孩子掉在他旁邊的地上
不過推測一定是這孩子翻來翻去時,隨手往我眼鏡一拔就丟到地上
不然我還真得猜不出來為何會有這種情形發生

今天外面滿冷的,但相對的醫院就暖和許多
空調設在23度左右,每個從外面來的人都覺得也太溫暖了吧
而我每天在醫院,說真得倒覺得還好,反而坐在窗邊時有感受到涼意進來
早上有大姐姐來醫院陪孩子做雪花聖誕球和聖誕帽
在這真得發現資源好多,雖然不知別間醫院是如何
但有好多有心的人和愛心的團體相伴,對家長來說也是一種陪伴
因為有他們,我們才得以在那時間有多出的喘息空間
也因為有這些人,我們的孩子雖然身處在醫院,但還是有遊戲的樂趣
有首歌 謝謝你們 愛我的每個人

我很喜歡下面這段歌詞:
在我的人生最像一場惡夢的旅程
陪我掙脫 勇敢地去醒來
當我的護衛 為我禱告心靈更強韌

想要送給一直以來陪伴在我們身邊給我們力量的每一個人

中午大姨和外婆送午餐來也來陪伴這孩子
整個病房開心的鬧哄哄,外婆也有二個禮拜沒看到這孩子
後來原本要去台中的三姨,也趕在去之前再特地來看看小諺
早上的聖誕帽也讓姨和阿丈帶一帶,只要誰一帶上去
這孩子就問說,要送我什麼聖誕禮物
孩子~ 不是戴紅色聖誕帽就一定是聖誕老公公喔~
雖然在場就三阿丈最像了,再黏個鬍子一定很像
而麻麻今天吃完中餐就跑去將頭髮再剪短一點
這陣子頭髮已長到碰到肩,所以整理較麻煩,而時間對麻麻來說也很重要
就去剪了個有點小呆的頭髮,說真得看了照片後還是長髮比較女性化
因為晚上拔拔用投影機看照片,麻麻一看到先前長髮就問小諺
長髮好還是短髮,嗚~ 這孩子很不給面子 直接說長髮好
不過長髮對現在來說是一種負擔,等以後吧~

剪完頭髮回到醫院,這孩子真得很欺負拔拔,竟躺在床上1個多小時還沒睡
不過拔拔每次都跟孩子一起睡,但往往一下子就比孩子先睡著
這樣孩子怎麼可能乖乖睡啦~ 孩子的拔下次請先稍稍確認孩子睡著再躺平吧
一回來看到這孩子沒睡,盯沒5分鐘就睡著了 厚~ 這樣叫麻麻怎麼偶而放鬆

回來的路上經過有機店看到上次姑姑買給小諺喝的有機豆漿
那個牌子似乎孩子滿能接受,於是先買了一瓶回去看是不是依舊捧場
果然一起床看到就問我那是不是豆漿,問他要不要喝,也很乾脆說好
幸好~ 願意接受就好,不然每天都喝安素也會怕,偶而換一下口味也不錯

因為目前還算是假性單人床,所以拔拔帶了超小的投影機來
吃飽後就放照片給這孩子看,孩子看了好開心的回味
很多畫面都還可以清晰的表達當時的情境或是一些有趣的記憶
這時心裡很安慰幸好孩子曾經有過那麼多美好的畫面
這些美麗的回憶可以轉變成一種精神的陪伴
而孩子是用著一種很開朗的心去回味,那是一種單純表現
只是麻麻心裡還是有絲絲的不捨

看完照片後,孩子就和拔拔去樓上看嘉誠哥哥
今天下午上去時,哥哥在休息所以就沒進去,孩子找到機會似乎沒去看一下也怪怪的
只是這孩子老是對拔拔賴皮,拔拔在樓上和他約定回病房的時間
都沒好好遵守,一回到病房很生氣的對著孩子說 說話是不可以沒有信用
只能說孩子都是欺善怕惡,看拔拔較溫柔些就開始造反 這個調皮的孩子

明天依舊是一個休息的星期天,願明天也依舊是個愉快一天
多累積一些愉快的力量足以再應付下一週的化療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