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五天

因為別床的大哥哥狀況較不佳的情形下,因此在睡眠上較容易受到影響
加上這孩子要打點滴,所以睡眠就較無法那麼穩定,不過孩子比我好多了
除了入睡要多花點時間,其它時侯睡得尚可
麻麻開始懷念起在家裡的那一週 睡得安穩也沉

今天連打二天速養療針,雖然不知道打的助益會有多大
但是寧可試試多一些保護總比什麼都不做的好
注射時間約莫3小時,這段時間就陪著孩子玩拼圖又和他走來走去
也看到嘉誠哥哥從加護回到五樓病房了,這孩子開心的直喊著要去找哥哥
和哥哥打個招呼後就先趕快離開好讓哥哥再好好休息一下
後來還見到進入移植室的柏瀚哥哥
這幾天孩子就是念這幾位,沒想到今天孩子忽然說看到柏瀚麻麻
我一看還真得,後來就隔著二面窗戶 遙遠的距離 打著電話揮揮手
也要祝福這個孩子可以平順渡過一個月移植室的日子

約莫中午一直盼不到外婆來,以前外婆總是11點多就到病房
打手機和家裡都沒人接聽,問了阿姨們也都不知道
等到了12點半多,爺爺忽然來了,才知道外婆覺得自己有一點快感冒的感覺
所以不敢跑來醫院送餐,於是打給奶奶
中午吃飯前就開始打化藥Ara-c,這一打就得打2個小時
麻麻看著那一小包化藥,看起來透明狀,不說還以為只是一般點滴
若真是如此就好

今天是週一也是抽血驗血球的日子,上週四還有6仟多的血球
經過一次化藥 一次背針 和幾天的口服藥 已被打到剩不到3仟了
不敢想像再經過這四天的ara-c的藥和持續服用的口服藥後
週四血球報告會被打到什麼地步
雖然我已經自己先打預防針,知道會是如此 但真正要面對了 還真得很挫
只能想說這幾天血球還在不錯範圍內時 讓他多走多動吧
等逼近關禁閉關卡時,這孩子就又得先乖乖在病房了

今天被這孩子磨得幾近抓狂,吃飯和睡覺都得在後面催促
不催促又不行,因為不吃沒體力,不睡怎麼養足精神對抗化藥
麻麻的精神層面真得被你弄到一個超緊繃
又得在你睡著後趕快讓自己放鬆下來再用平常心迎接你起床
喊喊你小寶貝 摸摸你的小光頭
反正你總是可以讓麻麻的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忽高忽低的
晚上洗澡時麻麻總是可以忘記帶毛巾進浴室
因為總感覺自己的腦部容量已滿到要爆碟了 好像有些事裝不太進去

今晚睡前孩子忽然說著 麻麻25號聖誕節,我想讓聖誕老公公送我
Z博士 阿怪 阿縮 泰勒,這時我就跟孩子說
孩子太貪心了 聖誕老公公除了只送給乖孩子禮物外,禮物也只能有一份喔
這孩子就說著 那我要z博士,我就反問這孩子 那你原本不是要垃圾車
他竟說 但是… 以前有去過一個師姑家有玩過垃圾車 裡面是髒髒的
所以我不想要垃圾車的禮物
因此這也告訴我們父母 若真得要伴演聖誕老人 千萬別太早買禮物
好險我們家聖誕老人還沒有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