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院第六天

經過昨晚和今日總擔心著孩子又燒起來
早上抽了血,血球出來,中性球已經達到最低標 0%
醫生說也只能慢慢等到下週血球漸恢復的時侯了 目前就是等待
這孩子對化藥的反應是強烈了些,因此下期的化療在藥量上就得調整
想想這或許也是一件好事,藉由這次了解孩子的體質再做微調
就希望接下來的化療路能越來越順利

早上和孩子玩了一會後就有志工來到床邊說故事給孩子聽
這些媽媽們真得很好,很有耐心說了故事,離開時還給了孩子小禮物
那個時侯孩子正在輸血紅素,其實頭是會暈的
不過因為想聽故事所以又撐過會暈的那小段時間
中午吃午餐時外婆就問小諺明天想和大姨點什麼餐
這孩子一直想不到,後來就說石鍋拌飯,可是為難了大姨
外婆就說這麼難的只有大姨行了 哈~
大姨接到訂單時一定是三條線,外加挫著等,不過我們家最有煮飯天份就只有大姨了
而三姨是週日要表現紅燒麵,想到這二樣餐就讓我滿心期待
第一次覺得原來在醫院也有這種福利 孩子你還真幸福可自由點餐
吃飽後就和孩子一起睡午覺,這孩子還刻意拉著我的手一起睡
和小情人的這感覺不太一樣,是一種淡淡甜甜的幸福
為了怕醫生來時又遇到我們熟睡
這次麻麻有比較提高警覺啦~ 幸好在醫生來時我也醒過來了
才不會老是和孩子睡到翻了 醫生也不好意思叫我起床

因為血球低加上昨天發燒這孩子可以算是被完全禁足了
連病房門都沒讓他踏出去過,但孩子不運動也是不行的
於是晚餐後,加上旁邊床的小姐姐今天回家了
所以就讓孩子推著點滴架走來走去,每走過來就玩一次剪刀石頭布
這孩子終於會玩了,只是心思太好猜也太好玩了
若是第一次我猜布 他是石頭 ,他會覺得麻麻一定會再出布
所以他下一把就會改出剪刀,但我就會故意出拳頭
後來再出他就會選布 就這樣一直輸個幾次
他就會對著我說 麻麻你等下出剪刀啦
不過就在這樣來來回回的走來走去 玩得開心也讓身體流些汗真得還不錯
後來幫他將病房門大開,但跟他說你不能出去
他就回應那可不可以看,我說好 但不能超出門口的線
這孩子真得聽話,就看到這小小背影
站在線上將頭探出去 看看有那個護士阿姨會出現
還一直大喊著護士阿姨 遠遠的問人家在做什麼

晚上嘉誠麻麻來看孩子,這孩子在喝995時還故意跟嘉誠麻麻賴皮
要人家餵食 厚~ 你這孩子臉皮很厚 都不會拍謝的
嘉誠麻麻還說喝完要送他一個哥哥今天組好的紅色防水紙車車
後來回來後是一台淡黃色的,因為別房間小哥哥聽到嘉誠哥哥要送給孩子
就先交換了,就在嘉誠麻麻說著這件事時也忘了剛開始說是什麼顏色
說真得我也沒留意,沒想到一問這孩子,他竟回答是紅色 看來這小腦袋瓜什麼都記得住
不過這孩子有時竟也會出現小哥哥模樣,鎮旭弟弟知道了孩子有這台黃色車
也想拿去玩,但我當下知道孩子剛拿到所以我不想強迫孩子一定要馬上分享
所以就跟弟弟說 不然等明天 哥哥再借你玩好不好
較小的弟弟當然就哭了,後來小諺就對著我和嘉誠麻麻說
那就給他玩好了 不然他一直哭 ,這真得是第一次破天荒的大方
這二個小小孩 這二天沒法一起玩,因為孩子發燒了,加上弟弟也血球低
所以能避免來接觸發燒源是較為理想,只能聽其聲不能一起玩 應該內心還是小小寂寞吧

願這二個可愛的孩子可以好好平順渡過這幾天
下週恢復小情人愛玩又愛吵的好笑模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