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第二天

這孩子昨晚睡覺時就半睡半醒時喊著腳痛痛
今早腳就走得不是很好,真得就像醫生和其它媽媽說的
待醫院久了都較少下床動一動,體力和腳力會差很多
加上昨天回來後東走西看的 一整個興奮大暴走
今天看來是鐵腿的跡象,那種大腿會酸不好走路
尤其是上下時更明顯,這就讓我想到以前鐵腿時也是如此
只能過個2-3天待肌肉恢復正常
白血病本來在血球恢復就較緩慢,加上血色素在剛好標準值所以沒輸血
不過也因為如此臉色會看起來較蒼白
這可又讓疼他的爺爺很緊張,一看到孫子腳無力臉色差 又開始擔心得不起了
這病本來就不可能在一次化療就讓血球功能完全恢復
所以因此必須治療2-3年,這期間血球就是不斷起起落落的循環

今天是週六阿姨們來到家裡來看小諺,還帶了補血的紅豆白木耳湯
早上和二位阿姨玩到開心的不得了,連在廚房煮飯的我都一直聽到他大叫的很大聲
心情好是最重要的,也只有好心情才有辦法打這持久戰
今天整天這孩子似乎都一直吃個不停,也因此嗯便便就嗯了三次
不過是正常的排便,應該也代表腸胃正常
化療的孩子應該是即怕便秘也怕拉肚子
前者會造成肛門的受傷感染,後者當然是怕黏膜的受損
所以看過許多書上都有寫到,水果和青菜的補充是很重要的

下午我們三個人睡了個午覺,還真得很不賴
回到家後一直覺得自己的精神還沒恢復,或許真得繃太久了
所以就是呈現累累累 下午有小睡一下感覺還滿不錯
只是這孩子回到家後睡姿開始變得和以前一樣,腳很容易就打過來
晚上吃完晚餐後就和孩子一起看cars2,雖然是英文版
不過這孩子還是看得超開心,我很好奇他真得看得懂嗎
所以問他好看嗎? 他竟回我好看 或許是裡面車車人物他很多都認識吧
不過看了英文版後 我倒覺得中文版比較好看,因為中文發音的笑點更能貼近我們

這孩子已超久沒盆浴了,昨天因為背針的紗布所以還是淋浴
今天泡澡也順便將一些不好洗的膠布貼痕一次弄乾淨
也讓這孩子在澡盆裡玩一下水 在醫院時這孩子就一直說回家後要玩水
所以能夠讓他洗個溫暖的澡又玩得很開心 真得還不賴
睡前在等他尿尿前一起看了HBO哈利波特第一集
孩子看到裡面的妖精就一直問我 那是人嗎 我說是妖精
他又問我那妖精是人嗎 這下子不知該如何回答
我說不是人,他馬上就問我 那他會咬人嗎
這孩子害怕的定義似乎都會先從會不會咬人來判斷
只要是非人類都一律先問會不會咬人

睡前我們一起亂唱卡通歌,說真得一堆歌詞我和這孩子都不知道
但是旋律可就難不到這孩子,還會糾正我哼錯的部份
雖然我們歌詞不清楚 不過也哼得滿開心的,可以逗到這孩子
笑到一個不行 那就值回票價
人生的無常和終點我們根本無法得知
我只知道讓這孩子能夠快樂,讓他不覺得因為生病似乎這世界都變了
每每看到他笑得超High 我發現我的心情比他還要好上十倍以上
孩子 不管如何記得永遠當一個開心果
每天保持開朗大笑也可以幫助你平衡癌細胞的發展喔

願你今晚還是有個好的夜晚,明天下午我們得再回到醫院
貼心的你今天洗澡時就對我說 麻麻明天我們回醫院時
嘉誠哥哥應該好多了吧 看到你會這樣想 麻麻知道你是一位善良的孩子
我們一起祝福一樣善良的嘉誠哥哥 治療越來越順利 早日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