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後第一次回家

住了49天總算可以稍稍先回家一趟,雖然週日得回去二天補背針
但今天這孩子的心情一整個High到不行
昨晚不敢太明白跟孩子說 就怕破了功
只跟他說你乖乖睡覺,明天再告訴你一件事
雖然這半夜孩子有穿尿布,但竟尿到爆出來,於是凌晨5點多我又開始換洗動作
早上八點醫院會打鐘,這孩子就醒來說 我不睡了
醒來後第一件事就問我 麻麻你說乖乖睡覺就要告訴我什麼事
呵… 沒想到孩子一直放在心上 就跟他說今天我們要回家了
吃完早餐,蝴蝶針和點滴都拔掉後 幫他換上久未穿的外出服
他開心的在病房內和護理站東跑西跑,看到護士阿姨就說著我要回家了
好幾個護士阿姨都給了他大抱抱,讓他很開心
開心到回家後我問他你最喜歡誰
照慣例說了我最喜歡麻麻後來馬上接著說『台大醫院的護士阿姨』
沒想到我竟跟幫他打針的護士並排同名次了

等待出院手續時,這孩子看到嘉誠哥哥有一枝超小尺寸的針筒是他沒有的
他竟拿著哥哥那枝跑去找護士阿姨 一直奈阿姨 也讓他拿到一枝一樣的 超開心的
第一次辦出院花了好久的時間,原以為10點多就可以離開,這一等就快中午了
算一算這次的行李,除了我們的座位之外,KIA車車都被塞滿了
不知不覺放了那麼多東西在醫院,回到家才發現多到嚇人
孩子一上車就一直說著 好久沒坐KIA車車了,杷杷我們要走華翠橋喔 我沒走過
一對眼睛一直盯著車外的世界,似乎已好久好久都沒看過似的
回到家發現爺奶都不在,還一直問怎麼辦
到家後一直東摸西摸的,看看房間又看看家裡許久未玩的玩具
每一個似乎都要玩上一玩才肯罷休
孩子的那張小嘴笑個不停,一直說 今天回家好開心
但這次回家麻麻也發現這孩子 腳力變得很慘
以前二隻腳有力到不行,今天要上樓梯回家時 竟有點使不上力了
看來這樣也是不行的,若一直這樣下去二隻腳只會越來越沒力
於是在整理東西時,也請他幫忙拿到和室,多一點暖身動動

中午回到家已12點半多了,實在三人都超餓了,就先買了蕃切面來吃
這孩子興奮到不行,直餓著我好餓我要吃
就連平時在醫院不愛的高麗菜,每次吃都想作噁,今天中午竟也吃了不少
只能說回家的魔力嚇人
不過相對麻麻來說,一回到家就好累喔,精神比在醫院差
不知是放鬆的關係,真得只想躺在大床上
這將近50天的日子,躺在醫院瘦長的躺椅上,真得是躺到腰酸背痛
若似照顧者是位較壯碩的人該怎辦
看著房間的電視 一時也好不習慣 忽然那個尺寸那個對焦都得重新適應
睡了一覺醒來就開始整理堆積如山的行李,也搞定這孩子玩具放置的地方

晚上在廚房 忽然一時還真不知怎麼煮晚餐,超不就手
幸好婆婆在家,只要當小幫手,不然都不知要到幾點才有的吃
孩子因為長大了,當初的吃飯椅坐起來有點不適合
就讓孩子下來跟我們一起坐椅子吃飯,因為怕口水傳給他
就幫他的菜先夾起來放置一盤讓他獨自享用
不用一直秤重量的日子還真不錯,想到在醫院每天秤食物記尿量
就連孩子想上廁所也可以自己去廁所,不用再幫他脫褲子服務 真是好
不過這美好的時光也只有短短的,週日得再去醫院二天補背針
到時二週後又得去報到下一次化療 不過想那麼多也沒用 先享受這久違的家居生活

一直到睡覺前孩子的興奮程度還是滿高昂,所以較晚睡著
真得希望今晚這孩子可以好好睡一覺 不用一直打點滴一直想尿尿
或許睡眠品質會好較多,只是我還是滿擔心他又尿床了 千萬別了
孩子 恭喜你至少先渡過第一關卡,雖然這關過得又驚又怕的
但總算也撐過去了,這二週我們就好好在家休養並且將體力調整好
願這二週可以讓你開心的渡過 將好心情充滿電力 愛你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