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48天

昨晚病房只有我們母子倆,本以為嘉誠麻麻會回來病房睡覺
所以刻意留了一盞燈,也寫了一張打氣的信 希望讓他也感受到
如同我從別人身上感受到的溫暖

小諺這孩子也不知是故意還是捉弄他麻麻
平時每晚都幫他穿個布布,就怕他尿床或睡過頭
每次也跟他說就直接尿在布布也沒關係,這孩子說什麼都不肯
就在昨晚因為那件布布有點緊就想說算了
偏偏就這麼巧 凌晨5點喊著說要尿尿,才發現這孩子竟尿床了 哎
早上5點衣服 床單 棉被全換是真得會讓人睡意全消
再躺回床上時翻了好久才睡著,但偏偏今天得做背針
因此七點就算不想爬起來 也得想辦法醒過來
而這孩子睡得很熟 壓根不想起來 不過為了他好還是一直叫他的名字
不過慶幸有如此,今天的背針只用了一枝麻醉
後來聽護士阿姨們說才知道,這孩子打了麻藥有睡著
但沒多久就醒過來,不過表現很好沒亂動,只是在數數時
可能想草草趕快結束 這次竟數到70多就馬上跳到100

麻麻每次在治療室外面擔心念佛時,總是每多久就聽到
因為你護士醫生們笑得哈哈笑的聲音
不過也因為如此讓我放心不少,總比第一次聽到你哎叫的聲音好
今天又是一整天平躺的日子 因為頻率確實有些許繁 所以連麻麻都有點吃不消
但幸好你到目前為止接受度比洗蝴蝶或插針這些來得高
通常背針最辛苦就是你回來病房時,麻麻怕你會吐
或是因為麻藥關係 意識較不穩定容易有情緒或翻身的行為
因此麻麻一步都不敢離開,即使你睡著了 我都得趴在你身上
確保若我也睡著你不會亂動,也可能因為如此,最近麻麻老是腰酸背痛的
左腳也酸了好幾天,今天趴沒多久就覺得麻又酸 厚~
想到下週又再一次 還真是累累累 沒想到你這小子 竟說你比較辛苦

下午嘉誠哥哥回來病房了 雖然還不夠穩定 但能下來畢竟是好事
就願接下來的檢查能多一些好消息
看到這孩子這幾天痛到都笑不出來 整個人好軟好無力
我看了真得好捨不得 也看到嘉誠麻麻身心都很疲倦
家人生病除了生病的人很苦之外,照顧的人其實更苦
又得安撫又得照顧還得跟生病的人在情緒上排斥治療的抗衡 只能說都好苦
老天 真得拜托你 讓這裡的孩子減少一些痛苦吧 他們真得都還只是個天真的孩子

今天也請教了醫生居家的照顧注意事項
基本上就是要重視衛生及食物的乾淨度,也必須有一定的運動
這樣心肺功能才會好 也才有更多的本錢來磨
加上麻麻看了微笑花媽送的書,裡面一直有提到運動對癌友的重要性
我就在思考回家後只要血球允許情況下平日要來帶這孩子在空曠的公園來散步健走
假日就請拔拔帶我們去爬些有樹但又不累的小山,幫助這孩子的血液循環和心肺功能
看到許多有的化療到最後,壞細胞是殺了,但很多器官也產生問題
孩子 因為你還小 也不可能做氣功或瑜珈這類 因此麻麻能想到的就是健走 小跑步 和輕爬山
小優麻麻也告訴了他女兒的例子,一開始化療前幾個月回家都待在家沒運動
後來才發現越來越沒體力,醫生就說了回家後一定要去跑一跑,運動後精神和體力才有改善

孩子我們的路才剛開始 人家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拔拔和麻麻一定會陪伴你先打一場好球 只要是我們能做的 一定會努力的實行
只希望你能用最大的毅力勇往直前 並且用最開朗的心面對一切 愛你 我的孩子

PS:微笑花媽:嘉誠麻麻要我一定要跟你轉達謝意 非常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