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47天

今早孩子睡得較晚一些,反而是我自己較早醒過來
心裡總掛著大哥哥,半夜醒來到尿總是稍稍看一下他好不好
早上哥哥的精神總算好上許多只是血氧不足加上得繼續打化藥了
所以得先暫時到加護觀察,雖然沒有能力可以幫上什麼
因此想給哥哥一個好心情,陪他說說笑笑來減輕他的不安
雖然不見得有用啦 但住在一起那麼久 就好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樣
不過我還是很相信 這世界因為有很多的愛 所以處處都有希望

因為孩子的病讓我認識了好多善良有愛的人
生活中也處處都有感動,微笑的花媽謝謝您
雖然我不認識你 但你給我們的那一份愛真得很感恩
因為愛 所以產生力量 就像今天中午吃飽飯後
躺在我自己母親的腿上 短暫的喘息那是一種無聲的安慰
因為母親的角色必須強壯讓孩子依靠
但那一刻我好開心不用去想媽媽的角色,我也想依賴 我也想放鬆
雖然短短的5分鐘但是真得好幸福

下午醒來孩子下床後看到旁邊的床空空的,就天真得問我
麻麻 哥哥怎麼還沒回來 我想哥哥
這些日子來的陪伴真得產生了感情,不過我相信明天一定可以100分回來病房的

這孩子對聲音也很敏感,有時侯明明布簾沒拉開,外面有個風吹草動或某某的聲音
他總是能聽出是不是他認識的人
看著電視廣告時,用他那鼓鼓的類固醇小臉學著電視上的明星
看到李嘉欣雙手捧臉,他也跟著學還叫我看,看完他還自己照著窗戶的鏡子反射
看到海綿寶寶嘟嘴也跟著作,還自己邊學邊笑
最喜歡大聲唱著海綿寶寶和喜羊羊的歌
總是不斷靜靜地聽著我和其它大人的對話 再來問我什麼是壞細胞
每天每天有無數個連環為什麼 比十萬個為什麼還可怕

今晚睡前還忽然問我 麻麻 我們好久沒有坐公車了
是啊 以前我們母子倆可以搭著公車看著窗外的景色一起去大安森林公園上課
看到最近冬學開始了 好懷念那段美好的探索時光
連我都這樣想了 何況是這孩子
如何讓他快樂的接受治療,這平衡點勢必會在一次又一次的治療裡
我們必須去細細觀察,這是第一次住院或許孩子會靜靜的接受
但畢竟治療不是一次性就結束,若他漸漸發現怎麼一次又一次,他的心又會如何
今天看了部份『我賺了30年』這本書,裡面有個觀念很好
癌症的人必須學習接受生病這件事,並且快樂的生活,那麼才有希望和癌細胞共生存
我希望我的孩子即使生病也可以很快樂,只要是不違背治療 符合醫生的規範
他可以依舊當個開心果 他不會覺得為什麼他會如此
而這個就是我們父母必須去學習的重要課題

孩子 明天我們又要再做背針了 我們就努力 衝衝衝
13樓治療室的阿姨都說你好棒 那麼明天就繼續當個棒棒躺男孩吧
當然 麻麻也會依舊用腰酸背痛來陪你渡過辛苦的一天 晚安囉 我的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