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已經22天了 情緒持緒高漲中

昨晚孩子到了凌晨時睡得沒有很平穩,為了安撫他讓他好睡
就問孩子要不要陪他在小床睡,他立即應聲好
這醫院的小床真得小,我躺上去腳無法打直,所以只好微彎陪孩子睡覺
也不知是不是這安全感,接下來孩子就睡得很沉,但我的老骨頭到了白天
厚~ 很酸又麻 幸好這孩子已經渡過要陪睡的年紀 不然還得了

早上麻麻我很想賴床,但這孩子撐到九點就說什麼都不想睡了
就一直叫我說 麻麻起床了 只好先放個卡通安撫他一下
我再小小抱著棉被滿足一下,雖然沒再睡但可以小瞇一下也很不賴
幫孩子泡完速養療就等著杷杷的早餐,今天吃奶奶做的五穀饅頭
昨日有答應小諺吃完饅頭可以吃顆茶葉蛋,於是這孩子邊吃饅頭直喊著我要吃茶葉蛋
後來還問我們要不要吃,我說都好啊,杷杷就說那買二顆,那可以跟你一起吃嗎
貪吃小諺馬上說 可是 我自己吃得完 那杷杷買三顆

這孩子早餐才吃完沒多久就又開始問大姨什麼時侯要來
因為前幾天這孩子跟大姨點了海苔壽司(註明不加紅蘿蔔和小黃瓜)
所以滿腦子才被茶葉蛋滿足後馬上又想到他的海苔壽司
一直叫麻麻打電話問大姨什麼時侯來,只好叫拔拔帶這孩子去散步
沒想到這孩子竟說若去走一走看到大姨我們就回房間喔
散步回來的孩子一進門就問大姨來了嗎? 我要吃海苔壽司
不斷的鬼打牆直到護士阿姨來打屁股針才停止
因為嘴巴沒空說話只能不斷大哭,這哭聲就在針頭拔出的同時停止了
但海苔壽司又馬上接著跑出來,前一秒大哭 後一秒就說著我要吃海苔壽司

總算大姨的海苔壽司即時送到了,這孩子一看到就超開心的
但眼尖的他一看到有一根綠色的東西就直問是什麼
不了解小諺的大姨竟馬上說是蘆筍,就算我想硬說是四季豆已經來不及了
這次的壽司大成功,裡面包著雞蛋和豆乾和松子,這孩子超滿足一口接一口
連護士阿姨最後都問他有沒有吃到海苔壽司
吃完還跟大姨說下次還要再吃,我就問他下次是什麼時侯
小諺也很清楚,馬上說下週六,因為大姨也只有週六有空
總算大姨從早八點多忙到中午是有代價的

中午小諺睡完午覺後貼心的拔拔知道我和孩子躺在小床一定還沒睡飽
所以就說要帶著小孩和筆電去別樓看電影,二父子就開心出門
我又利用機會小小補一下眠,雖然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有沒有再睡著
但能一時安靜片刻也滿不錯的 但沒多久這孩子就衝回來說想嗯便便
就趕快起來順道幫這孩子洗洗澡
等孩子洗完澡我們一家三口就坐著一起看海底總動員
這卡通很久以前有看過,再看也是滿好看的,順便問了孩子
若隨便不聽爸媽的話就跑出去會如何,孩子看了電影就說 會找不到爸爸媽媽

晚上奶奶和爺爺就帶著孩子想吃的菜頭粿和菜菜來了
孩子又是一頓滿足的晚餐,但護士阿姨也提醒我們
因為孩子吃類固醇所以遇到想吃的時侯是不會控制的,這時大人一定要幫他節制
最好是少量多餐,不然孩子若忽然體重上升過快,會只胖上半身,這樣很容易會跌倒
或是讓腿有不適的情形,看來還是要稍稍幫孩子留意,不然過頭就可不好了

晚上看電視時孩子最近很喜歡看動物頻道,在廣告之餘就跟孩子說那換麻麻看
這孩子也說好,我的一廣告他也馬上說換他了,還會接著說我很棒 遵守約定 1人看1次
這小大人口吻真得是越來越明顯
就連今天走到洗手台洗手時,旁邊的小哥哥在喝雞湯
他竟直說是誰在吃肉肉,為什麼要吃肉 這味道好臭喔 哇哩 這樣麻麻很難做人

孩子你一天天的長大,麻麻承認有時真得會被你搞到快瘋了,尤其是你情緒來時
但孩子看著你又那麼愛著麻麻,看到拔拔故意打麻麻時,我故意跟你假裝哭訴
你都好溫柔說要給我秀秀,還跟拔拔說不可以喔
麻麻怎麼都沒辦法看膩你這張小臉蛋 今天晚上拔拔陪你拼著拼圖
我靠著拔拔,心裡面有了好多正面的力量,雖然我們現在遇到了大難關
但即使處在這個痛苦的交叉點,但我們能夠一家人緊緊靠在一起 還是超幸福的
所以麻麻相信人間處處有希望,只要一家人聚在一起無論是好與壞都能走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