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醫院已經20天了,將近三週的日子好想把孩子打包帶回家

今天早上三姨還特地送早餐來,我想姨應該是想見小諺吧
我們還沒睡醒三姨就待在床邊了,小諺一醒來看到三姨嚇了一跳
早晨按例又要抽血檢驗,今天的檢驗報告讓麻麻七上八下
中性球已經一路掉到剩3%,也就是說發燒的機會越來越高了
而且接下來還有一週的化療要做,若真得發燒這個化療就必須暫停觀察
今天醫生又提到週一血液檢查芽細胞還有5%,但今天一樣沒變少
因為第一次化療必須全部芽細胞要降為0
雖然後來醫生是有說再觀察且或許是降得比較慢,但總覺得醫生的話有保留
因為醫生還順帶問我孩子有沒有兄弟姐妹
醫生~ 你這樣問我說真得讓我信心頓時降到一半,我一點都不想走到這地步
孩子在床上聽著我們的對話,認真看著我們,醫生離開後我問孩子你聽得懂嗎
他對我說聽不懂,真希望他是真得聽不懂

中午前外婆想說三姨不在特地在家用了好多有營養的食物煮了清湯
原本還擔心孩子吃不吃,沒想到有合他的口味,還連喝三碗
這陣子好像食物檢測一樣,都要看這孩子的反應來判斷孩子吃不吃
孩子開心吃大人也開心,孩子吃到會作噁大人就只能無奈收回 哎~
中午吃午餐吃到正開心就看到可怕的推車推進來了
這孩子看到護士阿姨也知道要發生什麼事,哭得慘但還是沒得選擇
一打完馬上說我要吃東西就又忘了剛剛的事,我想這也是年紀小的好處吧,夠單純

下午和孩子開心的拼著拼圖,也開心的一起看Dora
後來我們母子和一起開心跟著電視上的Dora一起跳
這孩子要我靠著他一起看卡通,起來時還叫我坐回去,真是可愛
之後就帶孩子在五樓走一走當運動,還帶他去找先前的室友
原本我們睡的床也有相同病例的孩子住進來,他們的療程已走得比較中後了
三個孩子在一間病房吵得狠但小諺很喜歡,我們就在那玩了好一會才回到病房等阿公來

阿公一到,小諺又沒看到奶奶,馬上又問 奶奶怎麼又沒來
我跟孩子說奶奶要照顧阿祖啊,這小子竟說那叫叔叔顧阿祖就好 奶奶來這裡看我
阿公直說明天一定叫奶奶來好不好 他才說好

吃飽後原本照例讓拔拔帶孩子去走走運動,但才要出去護士就說先回房間吧
外面有狀況,父子倆就回病房了
這種狀況還是第一次遇到,後來拔拔要去倒開水給孩子喝
我就讓拔拔去問一下護士發生什麼事了
一問才知道有間病房的青少年離開了,所以那時請我們回房是因為那孩子隨時要走了
聽到這心裡真得很難過,醫院真得是讓人討厭的地方
雖然知道人皆有生老病死,但因為這裡是兒童醫院
這些孩子有得很小,有得才要綻放生命燃燒青春 卻被困在這裡面對不知的未來
這個人生的磨練真得太沉重了
今晚從早上的檢查到了晚上的事件讓我的腦袋不斷打結
不知該說什麼,那些積極樂觀的道理我都了解,但深陷其中時真正能跳脫又有幾人

晚上洗澡孩子原本故意不讓我去洗,還直說我要麻麻陪我
總算在好多個擁抱和小親親後才願放行,孩子 麻麻很珍惜和你相處的每一個時光
未來會如何我真得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好愛你
愛是一種牽絆,是好或壞我也不知,但我還是想一直牽著你的手 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