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6.jpg


植入第五天 血球繼續掉 再輸一袋血小板

今早孩子其實滿早就醒了
後來自己換個方向躺有在小睡一下
真得只有再多一些些 最後不到八點也就不肯睡
嗚… 麻麻還想睡啦
明明五點有打抗過敏 怎麼沒多睡一點
乾脆給我一針比較快

最近早晨這小孩一定會讓我很忙碌
每天早上我總覺得自己像隻小蜜蜂
趕完這項換這個
總是直到11點多才能真正坐在椅子上喘一口氣
但休息沒多久又要吃午餐了

今天血球繼續往下走 昨天雖然有輸一袋血小板
但今天還是遊走在邊緣 所以再輸一袋
只能說這放療加化療 真得是下重本
有人說 這是所謂的 至死地而後生也不為過

今天孩子的狀況 依舊現昨天大了一次糊便
嘴巴的情形 吃東西尚可 但幫他擦藥時會大哭大叫
這二天溫度都還算平穩情況下
今天中午睡覺時 我就想讓他戴上帽子睡吧
沒睡著的小孩就這樣翻來覆去一個多小時
後來小夜班阿姨來量體溫 哇哩 溫度頗高
後來帽子拿掉後休息一會是有漸漸降溫
但護士阿姨說 為了保護他更平順渡過低血球
建議最後再完整抽血 驗尿相關檢查
若有需要將原本一線抗生素換成二線
因為此時的孩子體內沒有足夠的血球可打戰
因此即使體內在做怪 也有可能燒不起來而忽略
所以下午就做了完整的基本檢查
發炎感染指數有上升至5 所以醫生說先換抗生素
至於有無感染 也得等待細菌培養才能知曉有沒有

今天幫他戴了頂三姨送的帽子
但又不敢壓住耳朵 怕溫度會假性上升
拍著拍著 忽然覺得有點好笑
因為孩子的背影怎麼讓我想到電影台重播百次的 唐伯虎點秋香
正面像店小二 背面變成謝伯虎 哈…
果然有些帽子還是適合將耳朵遮起來 不能真得滿搞笑的

我的手指頭似乎是越來越糟
今晚擦了凡士林後 趕快戴上手套
但願可以改善這狀況 因為真得很不舒服的一雙手
而這裡的冷氣加上頭頂的風不斷的吹
我的衣服是越穿越厚 被護士阿姨笑說 要不要穿羽紱外套
但也意外發現移植室的被子真得很夠力
只要將被子從頭包起來 風就透不進來也超保暖
可惜沒販售 不然冬天一定大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