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41978850_9c2bfe6956_k1.jpg


小諺抗癌的路已滿一年

時間永遠都不等人 也不管你快樂或悲傷它也從不停下來
一年前今天的我們 經歷了一場人生最痛苦的日子
這孩子的人生也在一年前
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他被迫接受與針與藥為伍的日子
不能再隨心所欲的吃和玩
但這一年來這孩子還是默默的去接受這一切
從沒過大吼為什麼他要生病

說真得我還真寧可他好好發洩一下
上週回家後我問著他討厭生病嗎
他說不喜歡 我問他 為什麼呢
孩子告訴我 生病就不能和以前一樣出去玩
這一年來 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麻麻 我生病好了以後 可不可以帶我去… 可不可以吃…
但他從沒問過我 我還要多久才可以不生病

因為生病小諺被迫不能上學
原本今年九月應該是他快樂的去上幼稚園的時光
但這些都已經是遙不可及
我從他眼神裡感受得到一次又一次很想去上學的渴望
他看著許多孩子上學 他也很想感受上學是什麼
今早我問他為什麼想上學呢
原本以為他會回應我 我想去玩啊
沒想到他想了一下 告訴我
我想去學校交新的朋友啊

孩子 麻麻真得在心裡對你感到抱歉
沒能給你一個健康的身體
而這治療的過程 也是跌跌撞撞的一路走來
而未來會又變得如何 我是連想都不敢用力想
治療打藥的路還有一年 結束後還得再膽顫心驚的觀察3-5年
這條路真得走得好苦 好累
此時我真得慶幸 我和拔拔都算是個樂觀的人
雖然痛苦 雖然難過 但我們深知日子都得渡過

孩子 拔拔和麻麻永遠都會當你最堅強的後盾
只願你在這漫長的治療路上
雖然得有所犧牲 但還是可以快樂的長大
正所謂山不轉路轉 總是會活出屬於我們的幸福

而這一年來真得謝謝身邊的每一個人
用著各種方式來關心我們
也請你們放心 這一年的日子相信我們都變得強壯了
即使心裡還是苦的 但是還是可以淡淡的看著這一切
小諺有你們的關愛 真得是幸福的孩子 感恩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