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第六天

今天是回診日 偏偏這小孩睡比較晚
於是醒來後就趕緊盯著行程
以免去到醫院過晚就不妙
不過等我們去到也已經十點半
門診也看了不少人 不過很快的就輪到我們
今日血球漸漸爬升中
但今晚得開始吃6mp化藥
這化藥也是那種後勁一來 血球也頗會掉
看完門診就來到三樓治療室
確認一下先前住院醫生是否有排22號住院一事
原則上應該都有 得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得去確認
但偏偏治療室醫生只有一位 超級忙
我就在那罰站了將了40分吧
本來在我前面那位排好床後 想說馬上來確認我的
這時醫生得去幫別的孩子用手針
所以我也只能等 等醫生一出來
確認動作前後不到一分鐘就結束 哎~
排在我後面的媽媽 站了一會兒後
我就問他也是等排床嗎 他說他們要沖水
我趕緊跟他說不用在這排隊啦
直接進去找護士就可以了 果然沒多久他們也好了
這過程中因為我也走不開 孩子其實也很乖在排邊坐著等
無聊的看著窗外 看他配合的模樣
於是我就主動拿出我的遊戲機借他小玩一下
看他玩賽車玩得超樂才沒感受到這等侯時間是如此長

中午回到家奶奶已煮好香香的午餐等著我們
吹著冷氣吃著絲瓜面 呼~
怎麼一個早上那麼快就沒了
下午陪著孩子玩著先前在博客來買的一種益智牌
這小孩玩得很起勁 每次只要找到圖片就會大叫
若是被我搶先找到就會 哎喲~
最後再來算看誰得到的牌比較多
有一局孩子得到28張牌 而我27張
我問他誰比較多(這難不倒他)
再問他那幾張 這就需要再多想一下
我也適時的給他一點方向
所以他也就聯想出來
誰說這年紀一定要刻意上什麼
玩樂中學習才符合這年紀
想起小時侯這年紀的我們不就是開心的玩
想想孩子的義務教育是如此的長
絕對讓你念到煩 念到累
也只有現在這個年紀可以好好玩
而且玩樂中也是有收穫的
或許這個收穫不是立即的
但為何孩子已經會數1-100以上
也會認識這些數字 也懂多和少
其實這些都是以前生活中玩樂中不知不覺懂得
這種不知不覺沒有壓力的情形下
至少對小諺來說是沒負擔是願意吸收的

晚上孩子提出洗澡時想換藍色球球
我說可以但請等下一次洗澡
而且你得自己提醒自己 在拔拔準備放水時
你自己就得在旁請求幫忙
別等到麻麻都就定位要幫你洗澡才來要求要將球洗乾淨
其實當然我可以趕快去幫他洗球
但我想訓練一下這孩子
讓他了解自己所重視的事情請自己學會提醒自己
若反之任何事都想仰賴別人幫他記住或是都變成別人的責任
那就不是我所期盼的方式
所以今天和孩子說明了 若真得想換顏色那請自己提醒自己
若沒有辦法就請繼續用原本顏色的球了
至於有沒有效就等下回見真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