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第十六天

這小孩在拔拔準備出門就醒來了
後來就不再讓麻麻睡覺 厚~
昨晚麻麻翻覆好久好久才睡著
不知為何竟失眠 早上醒來後覺得好累喔

早上奶奶問孩子想吃什麼
這小孩記起昨日有order的菜頭粿
但奶奶還沒做好 就讓孩子選饅頭和麵線
這小孩竟說 饅頭吃過了 麵線辣辣的
切~ 來這套 理由特多的小孩
也因為這樣奶奶中午前就做好菜頭粿
這小孩中午就滿足的吃著

早上孩子看著阿姨們送的Dora 看得超High
邊看邊在床上邊唱邊跳
一直說好好看喔~
還要求明天要看第二片的DVD
不過這類的卡通還不錯
唯一出現一個較負面的就是搗蛋鬼出現這部份
其實不是搗蛋讓我不愛
反而是每次那隻猴子都會一直強調搗蛋鬼會偷他們的東西
不然其它都非常的好 邊看邊唱邊學
那這樣看起來迪A夠更好一些
其實有一些卡通都還不錯
像迪士尼的阿曼的工具也很適合小孩看
沒有暴力 還會國台語,教幾句台語
yoyo的123玩數學和Super Why也都滿不錯

今天下午這孩子拿著二本雜誌給我看
一本是經典雜誌 一本是慈濟月刊
它翻出二本有著相同照片的部份
只能說孩子的觀察能力有著和我們的不同
後來又和他一起玩著巧虎的水管遊戲
直到我去洗完衣服 也抓著小孩洗完澡後
在擦澡時 這小孩就說 麻麻等我好我要去玩水
可是我怕海邊的浪 我要去沒有浪的
我跟孩子說 沒有這種沒浪的海邊
孩子說我要去上次和橘子姐姐一起去玩的那裡
原以為他指的是石門洞(想說離浪遠)
但這小孩卻說不是那裡
於是我心裡有底 就問他水是冰的還是熱的
他說是熱的 原來他指的是曾經和橘子柚子的烏來台車泡湯趣那篇
算一算都一年半前的事情了,真得誰說孩子沒記憶
快樂的回憶還是滿滿的
只是為何只提橘子呢? 明明柚子也有去 呵…

晚上總愛一直黏緊緊拔拔(這樣最好了)
每次到了要刷牙睡覺就會很愛賴皮
似乎一分一秒都不夠用
今天又開始賴皮 總算在抱他走到廁所
達到讓他有個台階下的方式
結束了賴先生的賴皮事件
一抱起來就說自己是小無尾熊
那臉開心的 刷完竟還在廁所門外喊著我
要我繼續抱他回房間才心滿意足去睡覺
孩子的魔力就在此 有時氣得牙癢癢
有時也甜得讓人打從心裡就是有一股暖流滿滿的
哎~ 果然永遠最甜美的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