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四十三天

昨晚果真再小心還是擋不住這條小蟲
但慶幸的是這小孩昨晚還算乖巧
讓睡在身旁的我 負擔沒很大(還是我都適應了)
但唯有一點讓我想不透
早上五點多有尿過,印象中有尿好也倒尿了
後來七點時這小孩忽然跟我說
麻麻 褲子溼溼的(當時有包尿布喔)
一看 尿布也有溼 褲子和上衣都溼到了
連防踢被和床的被單全淹小水
等我把孩子全清理乾淨,床單換好
這孩子也都不睡,嗚~ 還真得早不淹晚不淹的

今天中午醫院有麥當勞活動還有麥當勞叔叔來訪
麥當勞還準備了許多小餐點
有炒飯 / 雞塊 / 蘋果派 / 蘋果 / 果汁
不過… 我們吃素 所以都沒吃 吃飽才過去看熱鬧
先有哥哥姐姐 說說唱唱
後來就有DIY可以選擇,最後那位麥當勞叔叔就出現了
不過說真得那叔叔看起來怪可怕,但小諺是不怕啦
我們待了一會兒就離開那兒回到病房
最後麥當勞叔叔還來到病房發小禮物
也因此讓他和孩子合照留個紀念
不過… 後來打開小禮物 一整個傻眼
裡面有二樣禮物,除了一樣先前就重覆的派大星
另一樣竟是 粉紅色公主的皇冠
當場就問孩子送給小柔妹好嗎 他很大方就說好
另一個派大星就送給晚班的護士阿姨

下午也因為打藥關係,人有比較累一些
午覺很快就睡著了,不用一直盯個不停
傍晚醒來後,幫這臭小孩洗好澡
換我去洗,都還沒開始洗,就說想嗯嗯
我準備衝出來這臭小孩竟直喊 我大在褲子上了
虧我才剛幫他洗完澡,又得抓他進去洗一洗
但要慶幸是成型的米田共,不然真得很ooxx
等我都洗好澡後,就帶著他去找鎮旭弟弟一起玩
這二個小孩也好久沒一起玩了
一玩在一起超High而且玩起車來嚇嚇叫
最後這小孩還邀鎮旭弟弟來房間一起玩粉紅Kitty組
所以涮攤又玩一回 才依依不捨說再見

但這小孩前一分還玩得超開心,當跟他說上床吃飯
沒多久就一直說 我肚子痛 你真得以為你麻麻是呆子嗎
麻麻也很明白跟你說 吃不吃自己決定
不吃你就什麼都不會有,就好好躺個夠吧
我就自己拿起飯在簾子外看著電視吃飯
才吃不到三口,這小孩就說 麻麻我要吃飯
我請他好好想清楚 要吃就是要好好吃完
他又停了五秒 就說 我要吃飯
後來吃的途中我就問孩子
剛剛真得是肚子痛還是不想吃飯所以這樣說
這孩子就老實講 不想吃(也只能再好好跟他溝溝這其中的道理)
吃完飯後拔拔請護士阿姨暫時關一下點滴
要帶孩子去爬樓梯,原本答應孩子爬完要去B1買他想吃的小餅乾
後來這孩子在用管子的時侯,竟因為貪玩去觸摸正打開的管子
以致於整組點滴管得重換新(而今天才剛三天到期才換新而已)
因此明白告訴孩子 因為貪玩而有所浪費,你又無法賺錢賠
所以小餅乾取消,只能選擇現有的餅乾
這孩子當然開始吵鬧不去爬了,而我只能再告訴孩子
二種選擇 1選擇去爬樓梯 回來依舊可從現有的餅乾當小點心
2不去爬樓梯那麼點滴管子馬上接回來沖水 而你只能待在床上
無論那一種選擇都不會有B1的新餅乾 請他自己想清楚再決定
孩子都會賴說 我不知道要選擇
所以也告訴孩子 若你不自己做決定 我幫你選就是接管子待床上,那都沒得去
最後這孩子還是選了本來就想的那個決定
去之前跑來和我抱抱,我張開手臂跟孩子說 只要你好好說話抱抱當然好
抱的時侯再次詢問孩子 為何麻麻取消你的新餅乾
孩子說著前因後果,了解孩子知道原因也希望他真得可以了解麻麻的用意

孩子越大真得要花更多的時間在這些細微的事情上
和以前只要吃吃喝喝玩一玩真得有差別
尤其越大越有自己的主見 而這個又得拿捏對與錯
說真得所要花的精神是比做勞力還累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