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第十三天

在昨天小諺的要求下,今早孩子改喝萬歲牌的堅果飲
當初買回來是我自己想喝,這孩子一點興趣都沒
昨天不知為何,自己跑來說明早不喝安素要喝這個
早上泡了一杯給他,才拿到嘴邊,竟說他不要喝
很抱歉~ 麻麻最不能接受就是這種,你自己主動要求那有退貨道理
沒喝完就請你拿著杯子坐在椅子上等你想通吧
果然還是把整杯喝光了,其實這堅果飲不難喝,就像米漿的感覺

今天看著孩子感覺臉好像有微胖些,後來孩子要我抱抱
我好久沒整個人熊抱起來,天啊~ 一抱發現我真得快抱不動了
這樣也好,不枉他每天光是二種營養品,就要花上每日快300元
孩子~ 好好吸收吧 才不浪費你拔的血汗錢

今天陪孩子看二月份巧虎,因為這月沒有玩具
所以看DVD時,看到最後會介紹三月份所附的教材
下月的玩具看起來滿優的,是台電子式的邏輯問答機
這孩子每看一次DVD就一直問我,何時三月會到 哇哩~ 現在才1號啦
不過麻麻也意外發現,又抽中了巧虎玩具
前陣子在醫院就有看到抽獎活動,那時就想雖然之前才抽到巧虎水管玩具
不過有參加總有希望,而且這次獎項也不少
雖然麻麻是很想抽中20組巧虎琪琪典藏餐具組,這孩子一定會超愛的
可惜~我們中的是下個獎項30組的磁鐵拼圖,不過還是很讚啦~
看上面寫說2/2開始寄出,應該有機會在回醫院前收到
孩子到時一定超開心的
奇怪~ 向來沒有意外財的麻麻,怎會滿幸運一直抽到巧虎商品
看來一定是因為是給孩子的關係啦~ 不然那輪得到我

下午爺爺拿著一件東西直奔上樓告訴孩子
孩子一聽到二月份經典雜誌來了,興奮的趕快跑到房門口拿
那時原本已要幫這孩子洗澡了,孩子用那拜托的眼神
看一下下就好,好吧~
洗完澡後就自己一直安靜的翻著雜誌看著圖片
麻麻就可以安心去幫忙煮晚餐
這期經典有介紹到毒品這件事,孩子看到熟識的止血帶和針
詢問我那是做什麼,就在想要不要解釋給孩子聽
最後我還是決定用較簡單的方式讓孩子了解這個不好的行為
而雜誌上也有附上吸毒前後的照片,剛好也讓孩子自己判斷
這樣的臉看起來好看嗎,也跟孩子強調這些行為會讓他的父母很傷心難過
我想對他這年紀來說能理解的就是讓父母難過一定不會是好的事情
孩子漸漸到了求知慾很強的時期,雖然似懂非懂
但若可以我還是覺得簡單又明白的告訴孩子也是一種學習

晚上吃著飯,孩子忽然說牙好痛,心想怎會呢
牙就算咬到也不會痛,但孩子說了不只一次
拿手電筒一照才發現牙縫似乎卡到食物了
只好拿牙刷來試試,但用了好久總算將食物弄出
不過弄出的同時也流了些血,讓麻麻有點後悔
雖然目前血球算還好,但對於癌症的孩子來說
傷口這件事最好能避則避,因為有太多的孩子承受不了傷口感染問題
看來往後在吃的方面,易卡牙縫的食物都得再小心一些了
這也讓我了解,孩子所發出的片面警訊也不能去忽略
雖然他們常常表達錯誤,但一定是有不適才會表達
所以還是多小心謹慎就沒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