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第十二天

最近發現這孩子明明已醒來,但就愛在床上滾來滾去
問他要不要起來了,都一直說還沒我要再躺一下
厚~ 孩子 如果真得還想再躺可否別來吵我
對於麻麻來說 要就再好好瞇一下 不然就早點起床
你都不知道躺著就會想再小睡但你又有辦法讓我沒得睡
這也可以說是看得到但吃不到啊 痛苦最高境界

早上孩子拿著一本類似農民曆,最後幾頁有著板橋道路圖和捷運圖
因為前一天和爺爺聊這地圖就聊好一會
所以今天早上就直捉著我不斷詢問這條路通到那
這是什麼橋和什麼高速公路,後來又指著捷運圖直問拔拔上班是那一站
反正只要是和地圖有類似的,對這孩子來說都很有興趣
下午還得充當孩子的人體車道,拿著車子就在我身體開來開去
只能說這年頭爸媽不好當

今天聽爺爺說,這孩子自己跑去跟奶奶講 奶奶你煮的東西好好吃
哇~ 這小甜嘴 真得可以說到人家心窩去
想必奶奶聽了一定心花朵朵開
不過我還真好奇這孩子的甜嘴是像誰啊
我和拔拔說真得都算嘴笨型,奇怪~ 到底學誰了

晚上輝叔叔來看這孩子,這小孩開心的直抓著叔叔不放
所以寧可玩也不去上廁所,後來忍不住要去上了
怕叔叔跑掉,還交待人家一定要等他上完再離開
才一尿完就衝出去,連褲子都還沒穿好
那時叫孩子去刷牙時,叫第一聲還給我當沒聽到
再強調第二聲時就故意跑去窩在叔叔腳上,一整個賴皮
其實麻麻當然知道你很興奮,所以已經讓你再多玩很久
後來看到拔拔辦完事回到家,用衝得去抱大腿
就連滅菌靈還千交待萬交待一定要拔拔餵,不給麻麻用
這樣最好~ 通通去找拔拔,麻麻也輕鬆 呵…

想到今晚陪著孩子吃飯時,這孩子總是要稍稍盯一下,不然心就飛了
後來我看了他,他直抗議說叫我不要一直看他
沒想到當下我還滿聰明,竟還會問他 那為什麼我不看爺爺和叔叔吃飯
這小孩也知道就說,因為爺爺叔叔會自己乖乖吃完不用人幫
我就順勢跟他說 那好啊 即然你不要我看你 那我樂得輕鬆我回房間休息
你自己好好吃完飯,果然馬上就不再抗議 直喊著不要
小子 想學抗議這招還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