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第四十三天

昨晚只有睡前幫孩子倒過一次尿,後來就一路睡到早上七點
當早上七點孩子叫著我說要尿尿時,猛一看竟快七點
哇~ 難怪我睡到背有點痛了,畢竟這躺椅舒適度真得不佳
本來還想再瞇一下下,不過這孩子左翻右翻就是不肯再睡
一到八點護士阿姨來量完血壓,就說不睡了
於是就帶著孩子去倒水喝,一出門口就看到佩茹阿姨快下班了
阿姨就跟小諺說,來吧~ 我幫你抽手的血
因為孩子今天要血球檢查,但蝴蝶早在週二就拔除了
所以就改用手抽血,孩子雖然很乾脆跟著進去抽血
但一進去就問我會痛嗎? 趕快跟孩子說
上次來醫院一樓伯伯幫你抽手會痛嗎? 他想了一下
忽然記起似乎不是很痛,只有輕輕進去叮一下而已
於是全程很勇敢看著針插進去,血就跑出來了
但血流的超慢,後來阿姨就讓針再深入一點點就很快抽完了

血球報告未出來前醫生已來病房,我們還在討論週五到13樓看有沒有雙人或單人房
後來報告出來,白血球已1萬多,雖然血小板還是很低
但是屁股針只要今天打完就不用再打了
不過今天和明天都得各輸一袋血小板,幫孩子多撐一些上來
後來就接著打屁股針,這孩子超配合,躺好讓阿姨紮針
先是跟阿姨說要慢慢推,後來阿姨超慢超溫柔的推
又帶點緊張問人家好了嗎 厚~ 都是你的話

吃完午餐後血小板就送來了,因為要輸血小板
所以必須插蝴蝶針,因為若用手針輸血
在打抗過敏和輸血的同時,手臂會非常不舒服
當初發病進醫院第一週就便是如此,孩子輸血總是哇哇叫說手好痛
於是就跟孩子說要插蝴蝶,原本還不太願意
我就問他那你要用手針嗎 手會像以前那樣會痛
後來自己想想就說用蝴蝶針,所以這也是今天的第三枝針
依舊表現超棒的,還跟阿姨A了一根超大棉花棒
至於為何不一開始就插蝴蝶,那是因為若可以不用人工血管就儘可能少用
以避免多一分感染的機會,畢竟報告沒出來前也無法預料後續作法

輸血的同時也跟著午覺,不過今天醒來後竟有起床氣
而那時剛好台大的大哥哥大姐姐又來了(這次是不同的)
問著孩子要不要一起玩,看得出超想玩,但又剛在魯
我就說那我就請哥哥姐姐回去囉~
一聽就邊魯邊說要玩,但又賴皮,最後又跟人家說再一下下
哥哥姐姐暫時離開先去別的地方
等這孩子喝完安素起來後,被我小念了一下,又開始一直問哥哥姐姐呢
似乎超怕他們不再進來,這時趕快先抓著孩子進去洗澡
本來還說不要洗,想也知怕等不到
一洗完又一直問 人呢? 真得是早知如此 何必當初 千金難買早知道
五點哥哥姐姐就來了,陪他玩小拼圖,折紙,黏土還角色伴演
一直玩到六點多,阿公也送飯來了才不捨的結束

孩子依舊胃口還常不佳,也許孩子也很怕又想吐
所以有些許不適就不太想再多吃,算了~ 不要強迫他
等回家後看看會不會改善一些
不過至少今天有吃一些麵線和白飯
最受不了這孩子就是,明明阿公就買了水果玉米
因為今天用炒的,這孩子就說不喜歡炒的,喜歡一根的
阿公當下真得會被這孩子打敗,我讓孩子試吃一小口
一吃完就搖頭,還直叫我先挖走
說真得 不曉得還能變出什麼給這孩子吃啦

吃飽後趕快讓孩子在走廊多走動,今晚的五樓冷清許多
整層目前只有18床在努力中,所以小夜護士也只有二位留守
不過看得出他們超忙的,白班還有4-5位
但夜晚只有二位時,連吃飯都無法吃得安寧
整晚我還是一直聽到護士鈴的聲音,真得超辛苦
這孩子也在走道上來來回回 走走跳跳還流了滿頭汗
這二天孩子的排便狀況也比較不優,看來明天要持續不斷餵水給孩子
不然過硬可是會有破皮感染的風險,真得不得不防
今天才在和曼曼阿姨聊,九點睡覺的作戰計畫本週大成功
雖然麻麻老是很緊張注意時間,不過看你這週每天九點上床,十點前熟睡
還真得有小成就感,其實這對一般多數在家的孩子是並不難啦
只是環境是在醫院,能夠成功一週真得超開心,希望回家繼續保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