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滿一週

今天是鬧哄哄的一天,很忙碌 感覺一下子時間就過了
早上約八點半左右和孩子一同起床
準備好早餐就在半推半就下 孩子總算吃完這餐
後來沒多久就聽到廣播在說著討論室有製作薑餅屋的活動
就帶著孩子去參加,先是製作一個薑餅人,原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沒想到還有第二回合,DIY薑餅屋
孩子是很開心啦~ 但根本是麻麻我在做,尤其是那屋子的地基
一開始要利用糖霜拼裝黏起來,每個步驟就得停留讓他乾才能繼續
說實在話這薑餅屋做完,我也不敢給孩子吃,東摸西摸的還是看看就好
不過這過程孩子是開心的 心情是愉悅的
詢問了一下才知道這單純是一些有心人為了這群生病的孩子而來的
免費提供所有材料,還花時間來教學,最後還裝盒,真得超級用心 也很感動

今天靠窗的阿嬤帶著癌末的孫子轉院了
看到這幕心裡有很多的感覺,以醫學來說癌末的情形,醫生已建議不能再化療
但站在阿嬤的角度無法接受,只希望有人可以再治療再試試
因此他們選擇轉院,希望為孫子再多一些希望
但看到那孩子痛苦的模樣,實在很替他們擔心,但願那孩子能夠少一點痛苦
捨與不捨都會痛,美麗的大道理人人都了解,但發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時
再多的道理及理性的判斷都會在那瞬間全部瓦解

下午孩子在午覺的同時,醫生來通知雙人靠窗有位子了,詢問我們是否有意搬過去
當下我很納悶 那不是嘉誠哥哥的病房嗎 怎會那麼突然
詢問之下才了解原來是哥哥要搬到樓上的單人房
二人病房的好處是少一床也少一點影響到休息的機會,但似乎雙人房的鄰居拔拔睡覺時呼聲頗大
這也讓麻麻很猶豫,不過這一切都先等明天早上再做最後的決定
希望明天最後的結果可以如我心中所願
住院的時侯若可以有位好鄰居真得心情上可以舒適許多
但反之那苦也得吞下去,只是很多時侯得考量到孩子,畢竟我們一住都要將近二個月之久
要不是這病得治療很久,將來還得花多少費用也不得知
加上又怕孩子孤單,不然單人病房確實是最保險的作法

午覺醒來後今天正巧有台大的童癌童語社來陪孩子遊戲
孩子今天玩到超開心,又是畫畫,又是摺紙,後來還用紙做了好多假糖果
姐姐們還說了聖誕故事給孩子聽
孩子開心 麻麻也在那一個小時可以不用專注在孩子身上
最近孩子很容易吃膩食物,因此每到要吃飯時 麻麻就得全程盯
這時侯麻麻就很容易神經緊繃起來 真得是令人吃不消
於是今天晚上吃飯時馬上跟拔拔說 今晚換你來吧
我再盯這一餐 可能要抓狂了 我需要放鬆一下
因為要盯吃飯也要盯睡覺 我看我都快變成小蜜蜂
偏偏孩子現在就是需要多吃多休息,所以麻麻寧可自己痛苦一直盯
也不想讓孩子像別的孩子一樣 很晚才睡覺 或是沒睡午覺
只能說期盼著假日趕快來啦~ 這樣我就能放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