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第六天

昨晚孩子翻覆許久才入睡,原以為今天會睡得較晚些
沒想到九點就醒過來,只是在床上抱著他的小被被又賴一下下
今天得回醫院抽血,因此早上吃早餐時就跟孩子再明一下今天行程
吃著早餐的同時,孩子說吃飽後要吃爺爺買的海苔
後來又詢問我,麻麻等下我可不可以帶一小盒海苔給幫我抽血的人
聽到孩子這樣說 我還真得嚇到了 因為他還真得很少主動說要請不認識的人
我當然跟他說沒問題,只是真得到了要出門時,我們卻忘了拿海苔出門
今天是爺爺開車帶我們去醫院,孩子開心的看著風景
到了醫院抽血的診間時,這孩子就開始緊張了
一直頻頻問我會不會痛,我跟他說就像被盯到一下那種感覺
輪到孩子後,孩子開始緊張直問抽血人員會痛嗎
對方說我會用最小的針,所以不會那麼痛
孩子的表現也算不錯,雖然針要札進去之前很緊張也快哭了
但其實針一進去,這孩子也就還好,比起先前發燒打手針的表現好上許多
孩子結束後就問我,麻麻我們可不可以去5樓病房
我對著孩子說 今天沒有上5樓要準備回家了
這孩子就說可是我想去找護士阿姨,跟他們說我有來抽血
果然天真的就是單純的孩子,明明醫院真得對大人來說是個能避則避的地方
但孩子們卻不會去放在心上,只想著開心的一面

回到家後奶奶就煮了午餐等著我們,幫孩子洗個澡就享用午餐
飽餐一頓孩子又開心的玩著玩具就來去補充睡眠
下午幫孩子找了一部卡通,等著回醫院時陪孩子再來看部好笑的電影
傍晚孩子喝了紅豆湯又配上蘋果,再看一下喜羊羊
那時我也準備去廚房一起煮晚餐,也和孩子約定好長針指到10就要關掉電視
這孩子很乖,時間一到關掉電視就跑來廚房跟我報告他關電視了
後來看到麻麻在用蔥油餅,很開心的說有蔥油餅,而接下來又是一句破天荒的話
這孩子不知怎麼了,忽然站在我旁邊 問著我 麻麻你的腰會不會酸
我說有一點啊 怎麼了,他就認真得說 我幫你按摩 就跑到我身後開始拍拍我的腰
天啊~ 當下我真得超感動的,這孩子長大了
以前我只有主動故意跟孩子說,麻麻好累幫我按摩好不好,他總是隨意拍二下就說好了
今天卻忽然自己開口 這種內心的激動 真得只有為人父母才感受得到

晚上吃飯時三姨剛好打來,這孩子也是嘴甜,腦子裡記得上次姨來有說到火鍋這件事
竟對著三姨說要請姨吃火鍋 呵…
這孩子總是可以讓身邊的人開心的飛上天 似乎越大這小嘴也越甜
果然愛是需要常說出口的 因為麻麻是一個從小不太會說愛的人
所以有了自己的孩子 我就跟我自己說 一定要讓我的孩子習慣聽愛感受到愛
因此這孩子很愛對我撒嬌 我也樂於享受這親子的親密關係

明天還得再帶孩子回醫生的門診看報告,還要將下次化療的一些事項
明天一併來詢問醫生,希望這第二次化療不要再走得那麼辛苦那麼的駭人
該來的我們躲不掉,但總希望面對它時 能用最佳的狀態去迎接
傍晚看到有女藝人逝於癌症,人生無常 看到這類新聞真得會讓我更加難受
只願這世上少一點苦痛 多一點祥和的社會 真心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