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已經25天了 一直等著見面的時間

昨晚二次睡夢驚醒都因為電話
我和孩子的拔昨天都很敏感,深怕半夜接到電話
現在的我們接到電話都絕不是好事,超怕加護病房打電話給我們
也很害怕加護病房通知5樓護士,所以只要護士一開門進來我都好怕是找我們的
睡到半夜孩子的拔手機忽然作響,我們倆個都跳了起床,最後是未顯示來電的電話
而且才響幾聲就掛了 天啊 別這樣嚇我們
後來凌晨我的手機也忽然震動,又嚇到我們,原來只是鬧鐘震動
我們就像走在高空的繩索 一個不小心就會掉下去

一大早沒睡意後就坐在椅子上,想著我的孩子起床了嗎 在做什麼呢
我好想我的孩子 但是見面的時間還好久 每天只能三個時段進去真得好少
要從早上一直撐到11點才能見我的寶貝
一直撐 一直撐 也一直看著外面的時鐘 這時才發現分分秒秒好難過
提早到加護病房外面,因為孩子的房間從大門口外面可以望進去
只是只能看到床邊看不到孩子,這時看到許多心急如焚想進去的父母一直盼
好不容易到了11點總算開門了 ,原本以為孩子可以進食
也讓家人帶著食物要帶去給孩子 但是 孩子被禁食中
一點食物都不能吃和喝
今早看到孩子懶懶得快睡著 我進去燈是暗的
我叫了他 孩子總算張開眼看了我 叫了聲媽媽 又好累無法回應
我看他比昨晚看起來還累 那小臉讓我好心疼
我的孩子到底如何了 有比較好嗎 護士也出現了
我傷心的問著護士 孩子怎麼如此的累 他都沒辦法說話嗎
護士才跟我說 別擔心 這孩子很早就醒了 還一直跟護士講話
只是一直說著我要吃東西 我好餓喔
護士說他很棒雖然很害怕護士阿姨任何要做的動作,還沒做就會先喊著好痛
但是真得要做的時侯 他就會乖乖的不動
我聽了真得忍不住一直哭 他看到我也不會哭著對我說 媽媽我不要待在這
媽媽不要離開 一直靜靜的看著 反而是我離不開他 原來是我膽小 原來是我不勇敢
見面的時間很短暫 1個小時就沒了,我跟孩子說麻麻必須先離開一下下
等短針指到2就會再來看你好不好 到時侯我會帶小車車來找秉諺
他虛弱的回應我 好 就這樣默默的去接受這一切
我轉身帶著眼淚走出了加護病房 只有不停的痛一直跟著我
回到5樓我無力的躺在睡椅上抱著棉被不斷的痛哭 我無法思考
只有一直哭一直哭才能解除壓在我心上的大石頭
或許眼淚總有會流乾的時侯 日子還是得過 我的孩子還在努力回到我的身邊
我努力的吃飯 努力讓自己放空 也念了佛 再繼續等著2點的見面

撐到了2點拿著小車車上八樓找我的孩子 果然孩子有聽麻麻的話
早上有跟孩子說累了就好好休息 這樣下午才能和麻麻好好說話喔
所以看到孩子房間是亮的 麻麻心裡好想趕快衝進去看看你
一進去就看到你在看著動物頻道 你一看到麻麻來
第一句話就說 麻麻 我好餓 我要吃東西 我真得好餓
聽到他這樣說 叫當媽的人怎麼辦 我的孩子餓了一天多麼想吃東西
加上又有類固醇的影響 但是為了他著想我只能狠下心一直跟他解釋
為了轉移他的注意力 我拿出了消防車 他看著車車
我賣力的在他面前玩著車車解釋如何出動救人 他看著聽著還笑了
他的一笑真得是比神仙靈藥還來得好 看到他笑比什麼都重要
我的孩子雖然只有笑一下下 但是在麻麻的心裡就好像有好多的煙火喔
會面的時間一下子就結束了 我真得很不想放開你的小手
我對著你說 其實是安慰著我自己 跟你說到了晚上七點我們就可以再見面
麻麻到時再帶另一台車來陪你玩好不好 跟你說再見 發現是我依依不捨
但我們有手勾手約定好 等會一起睡午覺 因為我們要在夢裡繼續見面喔

回到5樓 麻麻多希望也能在夢中再繼續和你相見 不過麻麻相信就算沒夢到
我們的心是牽在一起的 你一定可以感受到麻麻 是吧
醒來後看著窗外 只有不斷的想念 想念我的孩子
晚上自己一人先去外面吃飯 吃著飯想著你一定很想跟我一起吃
但現在只有我一個人 很抱歉麻麻自己先吃了 只要你可以吃東西
麻麻一定用飛奔的速度飛到你面前 好嗎
原本麻麻想買一個你以前就喜歡的湯瑪士車車送給你
以前你和麻麻去遠百看到時總是看看摸摸 知道麻麻沒有買給你也都只是看看
很少會一直吵著要買,麻麻看到你又必須一個人待在冷冰冰的小房間
很想買一個你喜歡的東西陪著你
但是這老天也太愛捉弄我們 麻麻特地跑到新光三越
想說兒童樓層一定有賣,誰知上去才發現兒童館整修中 天啊 有必要這樣嗎

再趕回醫院時,想說地下樓說不定有在賣,衝到地下樓也發現六點就休息了
只好失望的離開,於是先拿著另一台小車車進去看你
你一看到麻麻又一直喊著我好餓 我要吃東西 我真得不知怎辦
今晚問了醫生 醫生說pro-a受感染 待這二天細菌培養確認好病菌後
就得處理感染的pro-a 也就是必須14天左右的時間
但只要這週血壓有持續回穩 強心針也不用使用 就可以先回5樓再慢慢處理pro-a
但原則上還是得撐過這週 不能再有更差的狀況
雖然知道離家的路很遠很遠 或許得再住上一個月 但是我只要我的孩子能平安離開加護病房
晚上孩子什麼都不願意 只想要吃東西
護士阿姨怕孩子一直平躺不舒服 有幫孩子換姿勢 還幫孩子拉另一台電視放巧虎dva給孩子看
陪孩子看了一會也故意逗孩子笑,這孩子笑得好開心
久違的大笑出現了 雖然不到1分鐘但是麻麻看了好開心
為了分散孩子注意 我說著三隻小豬的故事給孩子聽 他聽得很認真也很喜歡
只是說完也不願意再讓我繼續說別的故事,只想著吃東西
請原諒麻麻只能使出能夠對付你的方法
只好先騙你說若現在我們偷吃東西 肚子的壞蟲蟲(這是護士對細菌的說法)就會一直長大
那到時醫生只好拿出大大的針在肚子上打針將蟲蟲打光光 會很痛
那我們不要偷吃 說不定明天醫生就會讓你吃東西 到時護士阿姨一定會打電話給麻麻
麻麻一定會馬上送來好不好 你聽著就說 好 就比較沒有一直喊
但是我知道你還是會餓 畢竟你是個愛吃的孩子 要你一直沒吃東西真得好難
明天 我一定會再努力問醫生 希望晚上能有機會吃一些些食物好嗎

孩子 麻麻跟你說 除了你勇敢之外 麻麻也進步了
因為晚上離開你的身邊 麻麻已經沒有哭哭了 麻麻知道你很努力
所以我也要比你努力很多倍才不會輸你 我們一起加油 等待可以擁抱入睡的那一天好嗎
麻麻有跟秉諺說 你是麻麻的寶貝 麻麻最愛的就是你 所以一定要記住喔
今晚是第二晚你沒在麻麻身邊 我相信我們一定有機會在夢裡開心的一起
你靜靜的和我道晚安 麻麻祝福我的寶貝能夠一天一天的進步 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