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發現這個城市有太多屬於我們的回憶

以前在身邊的時侯 不覺得這些街道又代表什麼意義
直到這幾天我才深深了解
當我在家的時侯
我坐在餐桌上看著身邊專屬你的椅子是空的
我會想起每次吃飯你總是愛邊吃邊說話
站在廚房的時侯看著旁邊總是空空的
我會想起你總是跑來我身邊問我 需要幫忙嗎
躺在床上的時侯看著旁邊你的位子
又會想起愛撒嬌緊抱著我的你和賴皮不睡的你

當我要搭電梯的時侯
總是想起你每次都會衝第一個去接電梯的按鈕
明明到了會自動開門 但你還是一直按著開門鍵

當我們來到停車場的時侯
我的眼裡總會看到那個小小身影總是走在最前面往車子邁進
每次都想當第一名 也每次都要提醒你腳不要拖地要抬起來
進到車子後 我才發現我有多久沒坐在副駕駛座了
總是要陪你一起在後座 幫你綁上安全帶

當我要搭公車的時侯
你總是緊握我的手一直問我等下會來什麼樣的652
坐在車上經過高架橋的時侯
你也不斷的問著同樣的問題 這是什麼橋

當我們今天去吃你愛吃的餐廳時
又想起你總是要點的麵和甜點
忽然發現今天的餐點為什麼沒有以前好吃
因為我邊吃邊想你 只是不自覺的一直將食物放入我的嘴裡

最後我才發現原來在八樓家屬等侯室為什麼心裡最平靜
除了那是離你最近的地方
還有一個最大原因我今天才發現
那是因為這張椅子沒有我們共同的回憶
所以我不會看到曾經有你出現的畫面

看著葉克膜的最佳時間一天一天的消失中
我真得好害怕 進步來不及趕上消失的時間
雖然每天依舊進去陪你說超級多的話
鼓勵你 給你勇氣和希望
說那些話就好像也是在對我自己說
一定來得及 一定可以的
晚上我陪你聊起了從南到北我們遊遍台灣的回憶
希望這些回憶可以激起你撐下去的力量
因為愛熱鬧的你 愛看風景的你 每一次總是收穫滿滿
每一次旅程的結束 都在期待下一次的造訪
所以 孩子 給你自己機會吧
再一次用心感受這個美好的世界
你會發現有很多不同的美就在你身邊

今天下午拔拔載麻麻回來家裡
麻麻一個人在家裡 心裡好像有一個洞
我試著不去想 我也刻意去玩遊戲 看能否暫時忘掉
但我發現好像沒有用
我更不敢自己躺在房間抱著你的枕頭
於是我躺在沙發上
我又一次發現我真得好想你
想到心很痛 想到哭到不行
原來一個人在家裡 可以放聲大哭到這種程度
原來人可以哭到無力到睡著 手裡還捏著衛生紙沒放開

打從心裡放鬆的笑不見了
那是因為你是我的開心果
我的開心果 麻麻多麼盼著你那甜美的笑容
能夠再一次對我放電
如果這個世界上可以有一種魔法叫做交換
那麼我多麼渴望可以用我來和你交換
但可惜的是 這世界上沒有這種魔力
我只能每天祈求老天 給你活下去的機會
這也是現在除了陪伴你之外 我所能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