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一次又一次的考驗 大到我們真得快撐不下去

昨天孩子忽然咳得很厲害 厲害到幾乎沒間斷過
孩子咳到很難過 說著 麻麻 我不想一直咳 可不可以不要再咳
晚上照完X光片 看到大家的表情其實我開始緊張了起來
我害怕的等待著醫生進到房間
果然結果是很差的 整個肺部變得白白混混的
這也代表著肺部應該是積水了
再加上不斷的咳 使得孩子的血氧不斷的不穩
因此 醫生要我們立即上到加護病房

這是孩子第二次上加護 但這次感覺得到很嚴重
因為孩子的身體已不再像剛發病那樣的強狀
移植過後的孩子可以說 完全沒有士兵可打仗
我聽完後來到房間和孩子解釋著接下來要去的地方
我跟孩子說 因為很不舒服 所以我們必須去八樓加護
孩子很懂事的對我說 好
我問他你害怕嗎 他也跟我說 不會
我聽了心好酸 好酸 麻麻真得不想再一次把你送到八樓

來到加護後先用氧氣面罩支撐著血氧
醫生說 只要不再變差就不用插管就請我們先回去
我們回到家 11點多 才準備好要休息
不到1點就打電話說 孩子狀況變差了 所以要插管
當下 一片空白 只能不斷的哭
本以為還可以在插管前先看一下孩子
但來不及 因為孩子意識變得不清 血氧不斷下降
所以當我們再見到孩子時 他已經插好了管
看著床上我的寶貝 整個人腫到不行還插了一根管子在嘴裡
因為必須上麻醉藥讓孩子睡著
看著他眼皮無法閉上 二眼無神空洞的躺著
真得就像拿了一把刀 在我的心裡 一刀一刀的割著
看了約莫十來分 我們就被請回家
回到家凌晨四點又接到電話 只是告知我們 目前還算平穩
嚇得我以為拔拔在騙我

但是早上六點又接到一通電話
醫院說孩子的血壓一直在掉
因此必須上 升壓劑和強心針再看看能否穩住
所以我請拔拔直接帶我去醫院 不然我的心真得不能安定
本以為早上11點會客後可以一慢慢平穩下來
下午1點多 主治醫生說為了幫助孩子將水排出
所以今天安排暫時洗腎 若能將水排出 才能後續的給藥
就在我們填了同意書準備拿給醫生時
誰知一個變化 竟可以大到這種地步

醫生忽然說 孩子的血壓一直持續的在下降 最低已到40
他的許多器官也會跟著變糟
因此就跟我們說了 目前只能裝葉克膜
換取多一些時間爭最後的機會
就看我們的決定 因為若不裝有可能最後就是要急救
那麼也有可能就離開了
聽到這裡 我們沒有別的選擇了
即使知道目前孩子裝了葉克膜危險性還是非常的高
但是就如移植這件事 我們若不選 那就是等待時間的到來
所以我們就決定讓孩子裝上葉克膜來幫助他

因為裝葉克膜需要用大動脈
再加上孩子凝血功能很差
因此沒人敢保證這過程中會不會出了什麼問題而大出血
就在等待的漫漫1小時半
我們夫妻倆坐立難安 不斷的邊哭邊念佛
想著那小小的身軀一個人在病房裡努力的撐著
最後總算順利完成安裝的手術
今天也開始利用葉克膜來排身體的水

接下來就得看孩子的努力了
因為葉克膜只是暫時的頂著
若孩子自己不努力的撐著
等著身體的其它問題解決
那麼生命的跡象就會漸漸敗退
直到最後就是拿掉葉克膜就等同離開了這個世界

晚上進去陪孩子
我忍著不在孩子面前大哭
我不斷的牽著他腫脹的小手
一直和他說話 告訴他現在的狀況和必須努力的事情
也告訴孩子雖然不能說話 但請用心和自己的身體對話
請他們和平共處 配合孩子
而孩子你就是要聽拔拔麻麻的話
將自己的狀況 好好的撐著 讓他平穩
我也跟孩子說 你曾經問我 要什麼生日禮物 還叫我不要客氣
那麼麻麻告訴你 我要的禮物只有一樣
就是努力撐過這一次 讓我可以再抱抱你 和你說說話
這就是我唯一想要的禮物 其它我統統都不要

孩子 拔拔麻麻也會很努力
我會每天去陪伴你 和你說很多很多的話
而你一定一定要更努力 永遠當麻麻的乖寶貝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 我最愛最愛的人 就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