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第十天 大年初七

今天應是大家的收假日,但對我們來說治療未結束前也沒有所謂的假
不過還是願每位明天要上班的家人朋友們
今天早點上床恢復作息吧~ 要讓新的一年有個好的開始好的彩頭
平安的上班,專注再專注 讓工作有個最棒的表現吧~

孩子也把握最後一天和拔拔玩樂的日子
今晚一聽到拔拔明天要上班,一整個超哀怨
一直問一直問 為什麼拔拔要上班 我不要拔拔上班 呵…
看來這九天有拔拔相陪真得是大賺到,第一次完整回家休息二週
就遇到拔拔放九天年假,所以一下子也和大家一樣不能相信
九天就這樣沒了,雖然孩子不用上班但也有相同心情
看來明天我得面對這小孩不斷問我 拔拔什麼時侯回家

下午孩子在睡的時侯,拔拔外出捐血小板(二星期就可以捐一次)
孩子一醒來第一件事就問,拔拔呢? 為什麼我不知道他出去
陪他玩的時侯也一直問我 拔拔幾點回來
今晚孩子吃飯的時侯剩了一些些想賴皮要我餵
我就跟他說,剩一點點了,只要自己吃完,麻麻用力鼓掌說你好棒
而且馬上跟你拔拔說今天小諺超棒自己吃完一碗都不用人幫
果然多少有效,這孩子努力吃完後馬上說我自己吃好了
我趕緊拍拍手,他還提醒我要跟拔拔說 真是天真的孩子

這孩子最近超會討價還價(一直說拔拔今晚只給2片海苔太少了)
像平時問我可以吃幾塊餅乾時,我說3個還跟我說太少了啦 6個好不好
不過麻麻也不是順便讓你唬弄的,我就會答覆孩子 那2個囉
這時他一定會先退而求其次 那4個可以嗎(其實我的心裡在偷笑)
我就跟孩子說看你想要2個還是3個囉
最後孩子就會說 那3個 哈~
不過當然有時麻麻也是會看孩子表現,若說了3個
孩子表現不錯而且只要求4個時,也是會很阿沙力說沒問題
不過在這來回之間也應該算一種數學的學習吧
想到孩子可以自己無師自通從100倒念到1
這也要感謝台灣的倒數紅綠燈還有煙火倒數囉~
我確實不是一個一直很積極的麻麻,不愛一直追著孩子學習事情
因為我覺得一定會讓我們二個二敗俱傷
所以只要生活或遊戲中恰好遇到了,玩一玩也滿不錯
反正孩子這年紀就是盡情玩去探討,只可惜孩子生病了少了自然的探索
而學習說真得在台灣這種教育環境等到了國小以後就夠孩子念不停了

假期最後一天還是想祝福大家都有個健康的身體
這樣才能在生活中全力衝刺喔~ 但也別忘了偶而停下腳步
陪陪身邊所愛的人,畢竟那才是最大的財富
而我和孩子還有一週在家的美景,週日就得到醫院報到
也願孩子能在新春後有個好的開始 平順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k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